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个新车丨汽油、插电一起上,领克06小型SUV解读

2019年12月27日 11:12:02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吉利汽车代号BX11的小型SUV将定名领克06,虽然与吉利缤越都是出自吉利BMA平台,但并非早前媒体预测的基于缤越拉皮大改,因为两者从底盘系统开始,就采用了差异化设定。

领克06的延续原有家族脸谱的基础上,又有诸多进化设计。 分体式大灯和顶部纵向长条LED日行灯设计不变。 但下方的主光源变得更为隐蔽,甚至没有完整的灯体轮廓,而是隐藏在格栅边角的三组灯体模块。 汽油版和插电混动版还采用了差异化格栅设计,前者是密集的竖条网格表面加上锯齿形装饰边框; 后者则是横条型网格设计,此外两个版本的前杠下部格栅也有不同。

前杠包围两侧的U型前铲和领克03风格相似,还配置了颇为隐蔽的条形LED前雾灯。 车身侧面C柱位置的黑色装饰模块勾勒出悬浮式车顶风格,虽与现有领克设计明显不同,但其实也是市面上颇为常见的设计。 不过领克的设计更加细腻,黑色模块提供斜线暗纹和多棱面图纹两种款式。 车顶也有黑色和白色两种选择,车顶饰条和轮毂辐圈都延续了领克02一样的丰富配色,凸显年轻时尚气息。

家族式能量柱体风格LED尾灯虽然在05车型被放弃,但06却继续沿用。 比较奇怪的设定是汽油版采用隐藏式排气管,节能环保的插混版却采用外露双出式排气管。 此外两个版本在后杠两侧的格栅装饰和下护板设计也有不同。

内饰部分从05开始,不再延续之前套娃式的家族设计,06再次换装全新设计。 悬浮式平板的多媒体系统屏幕右侧外凸边框集成了触控按键。 全液晶仪表的遮光罩非常立体,副仪表台是悬浮式结构,电子档把两侧的围挡上还集成功能按键。 内饰面板大量使用仿碳纤风格,座椅也采用了头枕一体化的桶型风格,都是迎合年轻消费群体偏好的设计。

领克06的轴距比缤越长了40mm,充分证明了两款车型并非简单的拉皮改款关系。 此外领克06的轮距还略微加宽,并且在17、18寸轮毂基础上,增加了更大的19寸轮毂和225/45R19宽幅轮胎。 虽然轴距更长,但前后悬尺寸更短,因此车身长度只是微增10mm,此外宽度和高度也分别增加了20mm和16mm。

领克06配置了与缤越相同的1.5T和1.5T PHEV插混动力系统方面,不过因为定位更高,就没有再搭载入门级的1.0T动力。 但或许是因为配置更丰富,或者是车身材质用钢量更高,领克06车身整备质量要比同等动力系统的缤越多了130-150公斤,因此油耗也有相应增加。

鉴于领克品牌本身的定位,以及与避免与自家缤越的市场重叠,预计领克06汽油版和插混版售价分别在12-15万元和17-19万元。 这也就难免会与合资品牌同级产品正面交锋,目前合资小型SUV车长大多在4.3米以内,领克06对比销量领先的本田缤智,定价略低,但动力明显更强,且车身尺寸也要更大一些。 不过市场上还有日产劲客现代ix25等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他们的入门门槛甚至会比领克06还要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58-11.98
小型SUV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