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F-TY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优雅英伦跑车再改款,是重获新生还是回光返照?

2019年12月30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讲到五六十万预算能够买到的跑车,大家会想到什么?保时捷718系列?宝马2系轿跑?福特Mustang?这些“亲民”跑车在市场上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而近期一款颇具英伦入门跑车的中期改款尤为引人注目,那就是捷豹的F-Type。

设计升级:都在车头上

作为捷豹“Type”系列跑车的第四代车型,F-Type自2012年推出至今已经销售了7年,而捷豹似乎仍没有让它换代的意向。最新推出的,仍属F-Type中期改款版本,其外形设计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动,而且改动集中在前脸部分。

最新改款的F-Type放弃了现款车型的叶片状前大灯造型,改用逐渐成为家族设计标志的横向全LED大灯,这款全新的前大灯造型更加细长,配合尺寸更大的中网和全新设计的前包围,让改款后的F-Type看上去有点运动版XE的感觉。

此外,全新的横向LED前大灯设计也进一步增强了F-Type的前脸视觉宽度,降低了视觉重心,让其正面造型显得更加宽大、低矮。不过,车身侧面及尾部造型在新款车型中基本维持原样,教授仅能通过全新的LED尾灯找到改款的痕迹。

维持现款设计的车身搭配视觉重心下降的前脸,让F-Type获得强烈的向前俯冲的视觉姿态;但是教授认为新款F-Type的俯冲姿态过于明显,导致其前脸富有攻击性的低矮造型与优雅圆润的车身、尾部无法很好地结合,带来些许突兀感。

内饰升级:全液晶仪表盘登场

至于内饰部分,捷豹也是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大部分设计,最大的改动就是将仪表盘升级为全液晶样式。

动力变更:V8还在,V6走了

而作为一款跑车,F-Type此次改款最受关注的是动力性能的改变。不过,捷豹再一次沿用了现有的动力总成,入门级车型将配备2.0T涡轮增压L4发动机,提供最高296匹马力;高性能版本将配备5.0公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提供最高444匹马力;SVR版本被F-Type R取代,这款最强版本也同时继承了可输出562匹马力的V8发动机、四轮驱动系统和特别调校的悬挂系统。

传动系统部分,新车依旧配备8前速Quickshift变速箱。

因此,除了抛弃现款部分车型采用的3.0T V6发动机之外,捷豹并没有对新款F-Type的动力统进行实质上的升级,新车的综合性能表现也许并不会比现款车型更好。

教授总结

由此看来,捷豹F-Type的这一次改款,与其说是对现有车型进行升级,倒不如说是捷豹对这款“老车”进行最后一次跟上时代步伐的改善;也许他们已经在进行全新一代Type系列跑车的研发工作,而F-Type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正式离开。

相比于7年前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时的惊艳,捷豹F-Type在当今的市场上已经逐渐被越来越新潮的对手们超越。希望全新的前脸造型真的能让F-Type再次赶上时尚潮流,也希望捷豹能够早日推出一款同样惊艳的跑车,来延续捷豹Type系列跑车的优雅运动传奇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豹F-TYPE
捷豹F-TYPE
指导价:58.2-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2-6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