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美国合伙人:亲兄弟的创业故事

2013年09月03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高哲

可惜良好的销售局面也没有促使两个合伙人有一个长久的合作,原因是路易斯·雪佛兰一直坚持生产高品质的跑车,而杜兰特却相信汽车大众化的必然趋势,所以坚持走廉价汽车的路线。双方的互不相让导致在经营战略上的矛盾逐渐激化,最终在1913年,路易斯·雪佛兰离开了自己的公司,但是在他走后杜兰特依然保持了“雪佛兰”这个他认为很悦耳的名字。

之后,在1914年,雪佛兰推出了第一款四缸汽车——雪佛兰Fours,在美国受到了热捧。而1917年推出的定价490美元的490小轿车更帮助雪佛兰公司将年销售量提高到19万辆。之后,雪佛兰很快就在美国的四座城市建立了工厂,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零售商体系。

1918年,雪佛兰被通用汽车公司并购并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到1920年,雪佛兰公司的销售量达到15万辆,占到通用汽车公司销售总量的39%。

而离开雪佛兰的路易斯也坚守着自己的理想并于1914年创立了专门生产高级跑车的Frontenac汽车公司。他与Stutz汽车公司合作,制造出了第一款Frontenac量产汽车。之后,路易斯的兴趣渐渐转向了工业设计领域,创办了“雪佛兰航空汽车公司”。然而几经周折,他最终又回到了底特律的雪佛兰车厂。这一次,他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了一名机械师。

雪佛兰的昵称“chevy”有追赶的意思,就像那个金色的领结从1913年被挂在雪佛兰汽车上,到2004年它经过了十次的调整一样,就像路易斯最终成了最想成为的机械师一样,也许,它本身就代表了一种不满足,一种对于自己心中理想的追逐。于是这个优雅的蝴蝶结,又再次因理想而浪漫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