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长度仅一米多的量产汽车

2014年01月26日 05:2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如玥

凤凰解密 长久以来,在各种艺术和影视作品中,对汽车的想象可谓是天马行空,《变形金刚》中的汽车人擎天柱可以变形成集装箱卡车,他正直、勇敢,为自由而战;《哈利·波特》中罗恩家的汽车会飞、会隐形,帮助主人公们度过了许多次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这都反映出了人们对于未来汽车的期待,而在现实生活中,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虽然不能隐形和战斗,但也发生了太多令人啧啧称奇的创新和改变。

1927年生产的Bugatti Royale 41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轿车就曾经给了汽车爱好者们一个巨大的惊喜,它的车长超过6.7米,引擎长达2.13米。而Manx Peel工程公司生产的Peel P50又给“汽车能否改进的便于携带和停放”这个问题做出了完美的解答。Peel P50车长为1.34米,高度为0.99米,质量仅为59千克,已经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并被确认是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小的量产汽车。

Manx Peel工程公司是凭借摩托车和机动船的制造起家的,上世纪50年代才开始代工制造车身,1962年该公司制造出了首款自己的汽车。当时Manx Peel工厂的所有者是George Gelling,而Peel P50的设计者是一位名叫Cyril Cannell的年轻人。它内部只有一个座位,设计之初的理念就是只供一个成人使用,并可携带一个购物袋,当时的广告语就是这么描述P50的:One adult and a shopping bag.

Peel P50有3个车轮,2前1后,采用后轮驱动。搭载的单缸、二冲程发动机位于座椅下方,排量为49ml,可输出最大功率为3.3075kW,油箱容积为8L,最高车速可达61km/h。

该车配备了3挡小型变速器,换挡杆位于转向盘的左边(即当今车型的灯光旋钮处),油门和制动各分布于左右两侧。由于没有倒挡,若需要倒车时,只能下车用手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