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实拍擎天柱原型Peterbilt389

2014年04月17日 05:4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左轮
1

诞生于1939年的彼得比尔特

诞生于1939年的彼得比尔特

《经典车》 20世纪初期,位于华盛顿州西部的港口城市Tacoma的木材及胶合板经营者T.A. Peterman为解决在原木运输中不够便捷的问题而尝试不断改进各式卡车以适应自己的需求,并最终在1939年催生了如今大名鼎鼎的彼得比尔特重型卡车品牌。

如今,389重型卡车作为《变形金刚》电影版中擎天柱的原型,在现实中也有“美国高速公路王者”之称,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实拍走近彼得比尔特重卡旗舰389,从里到外仔细看看这个来自异国他乡的大块头吧。

2

横跨美国高速公路的霸主

横跨美国高速公路的霸主

3

繁多仪表宛如小型飞机驾驶舱

繁多仪表宛如小型飞机驾驶舱

相比外形,这台389的内部同样吸引着我一睹为快。爬上高高的驾驶舱,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堆繁杂的仪表盘,有人说这个座舱看起来就像小型喷气式飞机的驾驶舱,我想对于热爱机械和驾驶的人来说,此刻最想做的恐怕就是端坐驾驶席上,哪怕原地体验一下作为驾驶者的感受。

4

带冰箱和卧铺的休息区

带冰箱和卧铺的休息区

号称美国高速公路霸主的彼得比尔特389很自然地为它的驾驶者预留了长途驾驶时用来休息的后排卧铺区域,虽然算不上宽敞但五脏俱全的这块空间为乘员提供了车载冰箱、足够的储物空间及最为重要的物件——一张柔软的床。

389这个大块头的心脏想必也是让你好奇的,超长的车头里窝藏着的是,是一台来自康明斯的15升排量引擎,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器,这样的动力匹配推动自重约8吨的擎天柱极速可达100公里/小时。

由于经过了DYNASTY AUTO DESIGN这一美国设计公司的一定程度设计升级,再加上涉及引入关税等问题,因此最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这台彼得比尔特389要价据说已经在500万左右,相比美国本土20万美金左右的售价(根据年款、配置而不同)高的不是一星半点,从价格来看,这台载重拖头在国内成为有钱人拖着超跑招摇而过的大号玩具恐怕是目前笔者能想到的其销路所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