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兰博基尼-Huracán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Huracán亚洲首秀 对话兰博基尼全球CEO

2014年04月20日 23:09: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凤凰解密 Huracán,作为替代Gallardo的又一头蛮横小牛,此次北京车展成为了其亚洲首秀。而发布会后的媒体访谈环节上,大家提问的火力也不约而同地集中在了这款再次以公牛为名、暂无中文名的5.2升V10车型之上。

在之前发布会上,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就曾公开透露: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的Huracán LP 610-4,已获得来自全球各地的1,500多份订单,也许正因为此,兰博基尼收获了可预期的乐观销量带来的满满自信。通过下面的对话中,你或许将对这款新车以及兰博基尼了解更多。

提问:想问一下Winkelmann先生,这次新小牛新Huracán的发动机还是兰博基尼传统、纯粹的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也注意到,现在有许多高端超跑品牌也慢慢也会引入一些涡轮增压的技术在新车上,亦或者推出一些混动式的技术。兰博基尼在这方面有什么想法吗?这一次在新的V10上面为什么还要坚持自己的特色?

Stephan Winkelmann:因为采用V10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一直都是兰博基尼的传统,我们也相信V10自然吸气式的发动机它还有很大的潜能;而且在性能表现方面,在扭矩峰值的表现方面都会比涡轮增压的要更好。所以除非有一天涡轮增压技术在性能表面方面能够明显超越V10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否则我们是不会改变的。而混合动力方面我们会考虑跟观察有没有机会或者有没有必要,但是兰博基尼并不是一个每天都会做很重要的改变,做一些大的改动的品牌。因为我们考虑到的是客户需要经常驾驶我们的跑车,所以车辆的性能和操控性必须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而今天目前的混合动力的技术,它首先会大大增加车子的重量,另外也会大大增加整个车子的成本,而没有办法给出同样高质量的性能。

提问:我们根据一些渠道获悉,去年整个超豪华车市场的增幅下降了很多,大家分析是因为中国国内政策的原因,您对今年包括今后超豪华车市场包括兰博基尼的表现有怎样的市场预期?另外今天早上在宾利展台采访的时候他们就表示2016年品牌旗下的SUV就会推出来,我们兰博基尼有没有类似的规划呢?

Stephan Winkelmann:刚才您说的这个政府的政策很多人会觉得现在中国政府在很多大城市采取限购的政策,这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汽车的销量。但是就我们兰博基尼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因为政府政策而造成的销量的减少。因为即便是考虑到未来,我们也会相信和全球整体的汽车市场相比兰博基尼只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市场,所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2012年北京车展的时候,兰博基尼带来的是一款名为Urus的SUV概念车,在中国市场的反响非常的好,所以现在兰博基尼团队也在继续跟进这样的一个项目,如果未来有正式生产的消息会第一时间告诉各位。

提问:这次咱们推出Huracán貌似还没有正式的中文名,这款车现在已经替换盖拉多,那么兰博基尼对这款车有没有什么样的预期?比如销量上会不会开拓更大的市场?

Stephan Winkelmann:您说开拓新的市场其实我们确实会继续关注全球范围内一些新的市场,但是目前最重要的市场我们已经都触及到了,所以未来最重要的工作重点还是继续去发展在这些市场的持续发展。另外从具体销量的期待方面,Huracán很有可能会超越Gallardo最佳的销售年份,也就是2008年,2008年我们共售出了1844台。

提问:在这届车展上法拉力拿来了California T,这款车从实际的角度来说通过加入了涡轮增压,不仅提升了性能,而且它从消费税的角度在中国可以降低更多的消费税,把车的价格相对下探一点,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种做法会带来一定的销量扩张,兰博基尼是否会考虑在这方面有所动作,或者未来推出门槛稍微低一些的更入门的车型来扩大我们的销量?

Stephan Winkelmann:首先,在性能表现方面来说Huracán也有很大提升,同时它的二氧化碳排量降低了10%。其次,对于兰博基尼来说,我们的目的并不仅仅是要去增加销量,所以未来我们不会为了增加销量,而去降低价格。因为我们始终坚信兰博基尼是非常尊贵、奢侈的超豪华车品牌,所以销售数量并不是我们追求的唯一的目标。

Huracán亚洲首秀 对话兰博基尼全球CEO

提问:短期内不会考虑引入更小号的入门车款?

Stephan Winkelmann:你是指发动机更小还是?

提问:比如说4.0升排量左右的车款?

Stephan Winkelmann:现在还没有这个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4.0-390.0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