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房· 车生活》适合中产的芬特560FHD

2014年06月30日 06:2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顿
1

第一个将气缸整合在房车前面

房·车生活 上周我们已经介绍过了德国拖挂式房车的代表,豪彼集团旗下的豪彼(Hobby)品牌房车,同为集团旗下的芬特(Fendt)品牌房车由于其定位更加高端,也深受欧洲人的喜爱,是欧洲的明星品牌。

拥有44年房车生产制造经验的芬特公司最早创立于1970年,由芬特兄弟创办,1975年正式投产拖挂式房车“Grobe Fahrt”,也就是被欧洲熟知的“Nasenbar”,当时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芬特以其精湛工艺以及先进的技术创立了房车历史上的多个第一,是第一个将气缸整合在拖挂式房车前面的生产商,也是第一个推出六年防水质保的生产商。1998年,芬特房车并入豪彼房车集团旗下。

这次为大家介绍芬特房车中,定位高端需求的家庭式房车萨福(Saphir)系列,该系列提供四种不同的内部设计来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

本文中介绍的是芬特萨福560 FHD,其外形保持了芬特房车一贯经典的外形设计,流线型风格,现代感十足。萨福560的尺寸为7720mm*6200mm,整车净重1.5吨,停止时还可承重218kg。采用单轴设计,轮胎尺寸为205/70 R15C。

萨福560 FHD是专为北欧寒冷的天气设计的房车,全车采用水暖系统,不同于一般房车的暖风机的设计,水暖系统能够给房车带来更好地制暖效果,内部则有空调的预留位,可以选装。

2

芬特特制的双人床床垫

房车内部寸土寸金,车门内侧安装有垃圾桶,充分利用空间也方便外出清理垃圾。房车入口右侧有一个类似衣柜的地方,底部有一个出风口,是一个专门设计用来烘干衣物的地方,可以将打湿的衣物烘干,更加体现为北欧寒冷天气而设计。

萨福560 FHD共有4个床位,车厢后部独立的双人大床非常吸引人,相比两张单人床的设计,双人床更能为房车带来家的温馨感。床头有一面和床一样宽度的平面镜,增加空间感的同时还提高了房车内部的明亮度。床的另一侧是一扇通风窗,和豪彼房车一样,芬特房车在车尾及车身侧面均设置有多处通风窗。所有的天窗和侧窗都有一层伸缩纱窗和一层伸缩的遮光帘。不仅可以满足采光的需要,也可以打开窗户进行换气。

芬特房车的床板可调节软硬程度,其床垫也是芬特特制的,为的就是让旅行者在旅途中可以享受到更加舒适惬意的睡眠。

双人床下是一个超级大的储物空间,不仅可以支起床板拿取物品,还可以从车厢外部来自由的取出或放进物品。

芬特各款房车均带有自动换气功能,即使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下,紧闭门窗,也可以保持空气畅通,并不会感到车内闷热。此款房车的通风口就在双人床下,当然,也有一个弊端,就是蚊虫容易从通风口处进入到房车内部。

3

浴室、厨房设计非常人性化

在双人床边上就是卫生间,卫生间内马桶、洗手池、淋浴一应俱全,淋浴间与厕所则充分利用扇形可折叠门分开,做到干湿分离。虽然这个卫生间看起来并不显得很大,但在房车中已然算作豪华卫浴了。

当然,储物空间是非常重要的设计,储物柜的设计简洁大方,吊柜、角柜、地柜必不可少,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

和大多数房车一样,房车的前部设计成一个U型的沙发,中间的桌子可升降的,白天围坐在桌子周围,吃饭、聊天,玩游戏,充分享受旅途的时光;当夜幕降临,将桌面降低,垫上沙发垫,瞬间变成舒适的双人床。

4

拖挂式房车更适合中国国情

沙发旁,正对着入门处,是一个灶台和烤箱一体的橱柜。液化石油气的灶台可以方便炒制各色菜肴,同时配备有洗菜池和操作台。萨福系列标配有烤箱和抽油烟机,这也是芬特(Fendt)房车首次引入烤箱这一设备。

灶台对面是一个巨大的塔式冰箱赫然在目,支持220V电力,如此大容量的冰箱,相信可以满足全家老少出行时的食材携带了。冰箱和开放式烘干衣柜中间是酒柜兼电视柜,还有一个专门给电视预留的安装位置,方便大家安装符合中国信号标准的电视,可谓贴心。

据了解,芬特萨福560 FHD价格为30多万人民币,相比自行式房车,拖挂式房车可能更适合中国的国情,绝大多数中国家庭只有在节假日才能外出旅游,拖挂式房车平时可以停在营地,节假日时开着牵引车前往营地及周边景区游玩,相对更加方便轻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