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梅赛德斯-奔驰220 A敞篷车

2014年08月15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言语
1

绘在车身上的“人间天堂”

凤凰经典车 山形博导住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马里布,他是一位艺术家,很少有现代爱好者像他一样对梅赛德斯奔驰220 A 敞篷车充满热爱。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山形博导已经为购自世界各地的36部车绘画过。从精心装饰的车身、得体的装饰、到精美的车内木饰和收音机硬件,专业匠人们对每部车都进行了细致的修复。但是,修复工作完成后,这些车还称不上“真正的完整”。车身是白色无光亚克力质地,表面粗糙。这样的底漆为山形博导的天才创作铺就了画布。

这些“人间天堂”汽车上的图画全由山形博导手工绘制,艺术批评家山姆.亨特这样评论他的设计,“这些作品颠覆了汽车作为工业自动化机器的标志性意义,使其与自然浑然一体。他通过诗意般的创作将这些车转化成了奇幻的艺术作品。”

2

颠覆了汽车作为机器的意义

鲜明、靓丽的花鸟鱼虫设计营造了一种异域色彩,使人不禁联想到丛林和热带风情的夜晚。山形博导回忆道:“一些人说我画的场景非常梦幻或迷幻。我告诉他们,如果你仔细观察植物和动物-陆地和海洋-大自然充满了奇幻的色彩和生物。我只是把大自然画出来而已。”

3

独特的手工绘制艺术品

山形博导绘制的敞篷车作为重点展示作品已经在洛杉矶美术馆展出, 还曾于1995年在威尼斯双年展亮相,之后于1997年在欧洲博物馆展览。这样独特的手工绘制艺术品很少出售,所以展示如此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实属机会难得。这部车不只是一个静态雕塑,山形博导的团队在汽车的机械部件和内饰部件上绘制了各种图案,使其成为了一部罕有的可驾驶“汽车艺术品”,这正是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所期望的结果。

这款伟大的艺术作品外观抢眼、驾驶方便,胜过纯金属打造的普通汽车。既可以当做精美座驾,也可以作为鉴赏家的典藏之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