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值得收藏的Triumph TR6

2014年08月06日 05:5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缈

《经典车》 Triumph TR6作为一款英国六缸跑车同时也是TR系列中最畅销的车型,由Triumph公司出品。虽然英国Triumph汽车公司与另一家摩托车制造商同名,但曾经出品过多款备受推崇的跑车,其中TR6是该公司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这款车型诞生时,Triumph公司隶属于英国Leyland集团,后者是部分国有化的巨型汽车财团,以出品一系列英伦经典品牌而著称,包括捷豹、MG以及Triumph。

于1969年上市的Triumph TR6与前身TR4和TR5有着众多相似之处,比如其车身酷似前代车型Triumph TR5,但前脸和尾部更加方正;说起来,这也不难理解 ,因为TR4和TR5由多产的设计师Giovanni Michelotti设计,而TR6则经过德国Karmann公司的重新演绎。此外,TR6在机械系统方面几乎与TR5完全相同。

美在于旁观者的眼中,而认为哪款车型最为动人,则纯粹是个人喜好,然而一般来说,人们普遍认为TR4/5更为令人渴望,当然也由于它们十分稀有,因而反映在目前的价格上也更为昂贵。

相比之下,TR6不仅是一款优秀的车型,也是一项稳妥的投资,因为它的价格仍然相对较低,其尚未在市场中表现出应有的合适价值——与此相应,TR6相关配件征求和建议的网上社区也在不断繁荣,因此,如果你正在考虑一辆既能愉悦驾驶、又能自由改装的汽车,那么TR6可能再合适不过了。

TR6的总产量为94619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其在美国的畅销业绩——据了解,在当时出品的这9万余台 TR6中,超过8万辆为出口,只有8370台在英国销售。有意思的是,于1976年7月停产的TR6创下的畅销纪录最终被后继车型TR7 打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