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值得收藏的Triumph TR6

2014年08月06日 05:5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缈
1

值得收藏的经典畅销车(1)

《经典车》 Triumph TR6作为一款英国六缸跑车同时也是TR系列中最畅销的车型,由Triumph公司出品。虽然英国Triumph汽车公司与另一家摩托车制造商同名,但曾经出品过多款备受推崇的跑车,其中TR6是该公司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这款车型诞生时,Triumph公司隶属于英国Leyland集团,后者是部分国有化的巨型汽车财团,以出品一系列英伦经典品牌而著称,包括捷豹、MG以及Triumph。

于1969年上市的Triumph TR6与前身TR4和TR5有着众多相似之处,比如其车身酷似前代车型Triumph TR5,但前脸和尾部更加方正;说起来,这也不难理解 ,因为TR4和TR5由多产的设计师Giovanni Michelotti设计,而TR6则经过德国Karmann公司的重新演绎。此外,TR6在机械系统方面几乎与TR5完全相同。

美在于旁观者的眼中,而认为哪款车型最为动人,则纯粹是个人喜好,然而一般来说,人们普遍认为TR4/5更为令人渴望,当然也由于它们十分稀有,因而反映在目前的价格上也更为昂贵。

相比之下,TR6不仅是一款优秀的车型,也是一项稳妥的投资,因为它的价格仍然相对较低,其尚未在市场中表现出应有的合适价值——与此相应,TR6相关配件征求和建议的网上社区也在不断繁荣,因此,如果你正在考虑一辆既能愉悦驾驶、又能自由改装的汽车,那么TR6可能再合适不过了。

TR6的总产量为94619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其在美国的畅销业绩——据了解,在当时出品的这9万余台 TR6中,超过8万辆为出口,只有8370台在英国销售。有意思的是,于1976年7月停产的TR6创下的畅销纪录最终被后继车型TR7 打破。

2

值得收藏的经典畅销车(2)

说到这里,有必要提及一下TR6 的动力系统了,在欧美的不同地区,其动力配备也表现出一些差异化:简单来说,所有TR6跑车都配备了2.5升直列式六缸发动机和4速手动变速箱,不过最为显著的区别是欧洲版采用了配备Lucas机械燃油喷射系统的引擎,因此而得名TR6PI(汽油喷射):其能够产生150马力(110千瓦(145马力DIN)的动力,据资料显示,搭配可选的超车装置,欧洲版的TR6PI可在8.2秒内完成60英里加速(时速97公里),根据当年英国《CAR》杂志报道,其最高时速可达190公里。

可惜,事实证明这套技术更先进、动力更澎湃的的引擎系统往往会发生故障;而美国版所使用的化油器引擎虽然动力输出仅为104马力(78千瓦),但其简单结构确实带来了更为可靠的表现。

从整体结构来说,TR6基本上属于老式构造:车身通过螺栓固定在车架上,而不是将两个构件整合成单体车身结构;TR6还配备单斜臂独立后悬架、齿轮齿条转向系统和15寸车轮,制动系统方面配以前轮碟刹和后轮鼓刹。工厂可选配置包括后防滚架和止滑差速器。原厂钢制硬顶也是可选配置,需要两人方可安装。

TR6的内饰也十分优雅,地板和后备箱配有绒头地毯,此外有凹背座椅;美观的木质地仪表板上的全套仪表清晰易读。

TR6的生产时间历时约为7年,最终于1976年停产,并被TR7所取代。回头看来,有些人认为,这款车型或许可称为是Leyland的最佳成就,但其实它也并非尽善尽美,比如低质量的散热器注水瓶和糟糕的手刹系统:TR6可能容易过热,因此许多车主安装了非原厂电动散热器风扇作为补充,或更换了原厂的发动机风扇——当然,油冷器也是Leyland的出厂可选配置。此外,和同时代的其他车型一样,TR6还可能会出现生锈问题,尽管现有的车辆往往都得到妥善维护。

总之,对于这样一款老车型来说,让其重焕青春完全不是没有可能,如今支持TR6车主的配件和服务普遍可用,还有多家热衷这款车型的古董车车主俱乐部,只要你愿意,就能拥有乃至驾驭着这样一款老车,仿佛回到旧时光,与梦同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