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超豪华木质车身的敞蓬轿车

2014年06月18日 06: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吴铭

凤凰经典车 尽管福特汽车是二战后美国第一家恢复生产的汽车制造商(其生产流水线在1945年7月3日重新启动),但也是等待了数月之后才向大众售车。福特系列于当年10月26日首次亮相,而新款的运动敞蓬车型则经历了更长的时间才重新投产。

除了在很多方面可能成为克莱斯勒木制车身“Town and Country”车系的羡慕对象,来自Model A车型的Sportsman也是亨利福特二世要求设计师外星人“Bob” Gregorie为其在纽约长岛的海滨别墅潜心设计的成果。1945年初,Gregorie和他的首席图形设计师Ross Cousins受到了这款活泼小车的启发,开始构思一款1946年的新款木制车身的敞蓬汽车。这款车的原型制造于福特汽车位于密歇根铁山的工厂,这里为该公司所有的休旅车生产车身。Gregorie尽可能地采用了标准敞篷车配件,这不仅简化了生产流程,也有效地控制了成本。这一消息尽管在1945年9月就已宣布,但是直到这一年圣诞节前后,Sportsman才正式问世。第一台车被赠送给了当时处于事业巅峰的女演员Ella Raines。

尽管1946车型年比较长,足足18个月,但Sportsman也只生产了1209台,仅有1947车型年的一半。新款与1942款车型的变化不大,只是增加了全新的横向四连杆的格栅、全新的引擎盖标志和保险杠防撞块。其他地方基本无变化。239立方英寸Mercury发动机可获得10马力动力,入门级Special系列便从此寿终正寝。尽管顶级超豪华产品阵容中新增了Sportsman车型,但产品线的合理化使得车身造型差异更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