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1959年比安基Bianchina

2014年06月04日 06:1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段正纯

《经典车》 1885年,一位年仅20岁的意大利年轻人在米兰建立了一家自行车工厂,不久他就开始制造三轮摩托车,1899年他又开始尝试汽车的设计与生产,他就是Eduardo Bianchi (比安基汽车的创始人)。有人认为Bianchi(比安基)公司历史应该始于摩托车的生产,因为它生产的许多摩托车都用来参加比赛且取得成功。在1920年代,Bianchi是意大利仅次于菲亚特和蓝旗亚的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1955年,Bianchi在与菲亚特和倍耐力结成商业联盟之后,公司名正式改为Autobianchi。新的公司开始专注于生产一系列升级版的菲亚特 500型汽车。这个新企业制造的第一辆汽车就是Bianchina。虽然它以菲亚特为基础,但也提供了一些在标准500型汽车上所缺乏的奢华特征。第一个在装配线上碾轧的车身便是“可变”(Transformabile),或称半敞篷,这一风格在1960年之前独步天下。最终,该款车型共生产了10000辆。

Bianchina整车充满了跑车特色,它将菲亚特500的机械部件融入奢华水平的装饰。低调而迷人的Bianchina也做了一系列的机械升级,包括降低悬挂使其更富运动感。Bianchina并不是逗趣的玩具,时速可达约100公里,最大行驶里程500公里。这辆搭载了499cc气冷双缸发动机的微型车采用后轮驱动的方式,四速手动变速箱,四轮独立悬挂,四轮液压鼓式制动。油耗据称仅有4.7升每百公里。由于其产量奇低,Bianchina很快被车迷们称为“富人的菲亚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