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拉力版大众甲壳虫

2014年08月22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中度灰

《经典车》 2014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将于2014年9月5日-6日举行。这次以“黄金年代”为主题的盛会集合了近百台传世经典老爷车,这些来自世界各地博物馆和收藏家的杰作对不同年代的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这不乏顶级名车的豪华阵容中,一枚名为Salzburg Rally Beetle、来自大众汽车的拉力版甲壳虫却散发着自己独有的吸引力。

萨尔兹堡拉力虫子?!(Salzburg Rally Beetle),不论是这个拗口的名字或是眼前车身满是涂装的这台老虫子都让我有些困惑,好在万能的网络帮忙解了惑,要搞清这台VW Beetle 1302 S Rallye Salzburg的身世,还要从最初的故事开始讲起。

把时间倒推回1960年代,在1960年代末至1970年代初期,从大众在奥地利的唯一代理商“Porsche Salzburg”开始,第一次严肃地将大众车型引入了奥地利本土乃至欧洲地区汽车赛事之中。

最初用于赛事的车型基于大众甲壳虫1500型打造,而真正帮大众走上成绩巅峰的则是活跃于1971至1973年间的1302S及1303S型的大众甲壳虫——它们亦被称为Salzburg Rally Beetle,即本文开头我们提到的萨尔兹堡拉力虫子。

回溯历史,萨尔兹堡拉力虫子的身影曾出现在众多当年著名的赛事之中:在葡萄牙的TAP赛事上、在奥地利的阿尔卑斯山区、在意大利西岸的厄尔巴岛还有雅典卫城,都能见到这台活跃虫子的身影。而当年它的驾驶者名单中也不乏顶尖赛手的名字:Tony Fall,Guenter Janger,Harry Källström,Achim Warmbold,Franz Wurz,一切都似曾相识又远隔时空。

动力方面,1600cc排量引擎被最终压榨出125马力的最大功率,后期车型甚至匹配了来自保时捷914的5速手动变速器,动感虫子的形象一想可知。

如果想盘点萨尔兹堡拉力虫子的好汉当年勇并不是什么难事,随口就能说出一系列成绩:1972年度奥地利大奖赛冠军、1973年厄尔巴岛大赛的全胜记录、雅典卫城赛事组别冠军等等。

不过,辉煌总有散去时,再无畏的虫子也敌不过时代的变迁,1973年开始的石油危机,伴随着新登场的大众新宠第一代高尔夫车型,让之前对于甲壳虫参赛的很大部分支持到了1974年都逐渐停止。

于是,当年曾叱咤赛场的萨尔兹堡拉力虫子、包括用于训练的备用车辆全部被出售给了私人用户和收藏者,转手后的很多拉力虫子直到1980年代早期仍能在赛场上获得上佳的成绩——想来,如今出现在我们眼前的这台VW Beetle 1302 S Rallye Salzburg或许就是当年有幸奋力征战的拉力虫子中的一枚,或许也正因为这份有故事的辉煌身世,让如今驾驶这台车,仍能找到那份激情澎湃的感觉。

如果你感觉这样的经典车距离你很遥远那就错了,这一次凤凰汽车将邀你共赏经典:就是这台神奇的拉力版甲壳虫将出现在9月5日-6日的2014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上,这将是国内最大的一次老爷车盛会,喜欢老爷车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在9月5日-6日的北京房车博览中心,在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凤凰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主办的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上,1971年款甲壳虫1302 S Rallye Salzburg和近百款经典老车将集体惊艳亮相。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是基于开播半年的《汽车非常道》栏目所举办的一次大型落地活动,也是针对听众和车迷的一次线下文化交流。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

时间:9月5日—6日

主办方: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 凤凰汽车 中国汽车画报

承办方:老车会 北京房车博览中心

战略合作:21世纪房车

地址:北京房山区长阳大宁山庄北京房车博览中心.房车世界

联系人:刘先生 186113521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