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年C-NCAP盘点(1)小型车/紧凑级

2014年01月26日 07:00: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导购 汽车安全始终是人么关注的热点话题,也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可由多方面的因素决定。就汽车本身而言,结构强度和安全配置是基础,为了验证车辆的被动安全性能,人们采用碰撞测试的方法。在我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就是最权威的机构,我们来回顾一下在过去的2013年中,都有哪些新车接收了碰撞实验,最终评价又如何?按照车身尺寸级别,先从小型车、紧凑级车开始。

沃尔沃V40

总分:58.2分

星级评定:★★★★★

2013年11月26日-2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沃尔沃(VOLVO)牌V40型轿车(沃尔沃V40 2.0T 智尚版)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在E-NCAP中,V40成为了其历史上碰撞测试成绩最高的车型,也因此强化了沃尔沃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安全形象。在C-NCAP碰撞测试中,V40同样获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在2013年测试的车型中名列前茅,拿到了58.2分的好成绩。

正面碰撞得分:15.69分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前排假人的身体各部位都可以得到非常好的保护,尤其是头部和大腿,都得到了满分。后排假人的头部得分也是满分,但是胸部的成绩比较低一些。

碰撞后,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膝部气囊弹出;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

40%正面偏置碰撞得分:16.50分

在这个环节,V40前排两个假人的身体各部位都得到了非常好的保护,后排成绩相对差一些,但是也还是可以接受的。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副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

侧面碰撞得分:18.00分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V40的前后排乘客都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拿到了满分的优异成绩。

侧气囊、侧气帘弹出,左侧车身严重变形,上顶梁明显变形;前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女性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侧气帘接触,印迹清晰。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在鞭打测试中,车辆座椅对于假人头颈部的保护很出色。

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

加分项:4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