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凯迪拉克De Ville

2014年09月06日 09:40: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麒麟

经典车 在这众多名车聚集之地,一台1959年淡粉色的凯迪拉克De Ville Coupe很可能成为你关注的焦点。

说起凯迪拉克De Ville系列,最早要追溯到1949年,当时凯迪拉克推出了一款名为Coupe de Ville的两门中大型硬顶轿车。值得注意的是,它的名字虽然叫Coupe de Ville,实际上却仍属于Series 62车系,甚至可以看作Series 62车系中的一个更贵、更豪华的分支车型,而并非一个真正独立的车系。到了1959年,De Ville才真正从Series 62车系中独立出来,也正是因此,1959年推出的De Ville Coupe才称得上是真正的第一代De Ville车型。

De Ville推出之时,正值美国历史上经济大繁荣时期,其设计风格也自然成为当时美国社会最好的写照。而这辆1959年第一代凯迪拉克De Ville Coupe更是散发着奢靡的气息,镀铬部件的大量使用让整部车看起来都光芒耀眼。值得一提的是,受上世纪50年代美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影响,很多美国车都乐于使用火箭尾鳍来展现其设计的不可一世,De Ville Coupe也不例外,甚至做得更好。

1959年的De Ville Coupe可以说是收藏家们最爱的一代了,即便是在当时,富人阶级也很喜欢入手这样一辆豪华轿车作为提升其身份的象征。而这辆粉色的De Ville Coupe正是当年在北美国家橄榄球大联盟上叱咤风云的旧金山49人队的老板Tony Morabito的心爱座驾。

虽然已经年过半百,这台凯迪拉克依旧风采不减当年。为了防止部件老化,历任车主对它也是爱护有加,离开美国时,它才跑了4.5万公里。它搭载的是一台6.4升V8发动机,只需半脚油门,巨大的节气门开始工作,浓浓的混合气通过汽缸加压点燃,喷发出排气管的那一瞬间就像声声霹雳,这种视觉和听觉的双重震撼无疑让这辆De Ville Coupe更具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