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1947年宾利Mark VI跑车

2014年11月03日 06:0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为
1

1947年宾利Mark VI(1)

《经典车》 宾利Mark VI标准全钢车身四门轿车是回归和平并恢复汽车生产后的首款车型,当时这款新车的含税价格为2,345英磅,而1948年英格兰的平均年工资才只有375英磅,相比于此,这真的是相当可观的一笔钱。这款豪华轿车由全新的6缸F型缸盖发动机(顶置式进气口及侧置式排气阀)提供动力,尽管重量达到了1.8吨,但时速仍然可以达到153公里/小时。

80%的宾利Mk VI底盘装载了沉重、但却优雅的全钢车身。这款车身与战前的Mark V Park Ward四门轿车非常相似,但新的Mark VI并没有1930款宾利“宁静之车”(Silent Sports Cars)那种洒脱优雅的气韵,而且标配车型也没有1919年至1931年之间在克里克伍德大批量生产的宾利车那样专业。

在全部的5,201台Mark VI中,有999台的底盘被委托给了车身制造商用于定制特殊车身。Mark VI单底盘车型的价格为1,785英磅,而定制车身车型的总价可能翻一倍。Mark VI最常选择的车身制造商包括H.J. Mulliner、Park Ward、James Young 和 Hooper。只有一台Mark VI底盘被送到了巴黎著名的车身制造商Figoni et Falaschi,这家公司凭借其在法国汽车品牌 Delahayes 和 Talbot Lagos 上卓越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及优雅的外观设计而闻名于世。受到在飞机设计方面先进优势的影响,这家车身制造商凭借诸多特点而为人所知,包括“泪滴式”轮廓、浮筒式翼子板、裙板、急剧倾斜的挡风玻璃以及和车身齐平的配件。设计车身的Ovidio Falaschi将自己视作汽车的时装设计师,在他完全对结果感到满意之前,可能在同一台底盘上反复数次打造不同的车身。据估计,完成Figoni et Falaschi车身之前的交付时间花费了2,000小时。

2

1947年宾利Mark VI(2)

底盘B9AJ是首批生产的Mark VI车辆型号,作为“A”系列底盘的一部分,其制造时间介于1946年和1947年之间。它的首位车主是J. Rodrigues先生,根据记录,他在1947年通过巴黎的经销商Franco Britannic Automobiles订购了这台Mark VI。Rodrigues先生住在巴黎Rue Raynouard大街31号,但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摩纳哥。因此,在订购时选择了公里单位的里程表、中央行驶灯的接线方式、备胎以及可以容纳50到70公斤行李的后备箱。

3

1947年宾利Mark VI(3)

Joseph Figoni的儿子Claude Figoni回想起1947年拿到订单时的情景,仍然记得Rodrigues先生是一个身材高大、非常礼貌的优雅绅士,这辆车当时为深灰色涂装和蓝色真皮内饰,用于摩纳哥登记的“法国”式号牌编号为MC276。

这辆车于1964年进入美国,此后一直留在了加利福尼亚,直至1980年代被纽约长岛的著名汽车收藏家Eugene Beardslee购买。Beardslee随后将这辆车送到了新泽西州的Hibernia Restorations公司,由他最欣赏的修复大师Bob Turnquist进行修复。车辆在按时完成修复后,获邀参加了1990年的圆石滩古董车展,在竞争激烈的“战后欧洲定制车身”组中,被专家组一致评选为第一名。

在过去的几年里,这辆车又被恢复裸金属表面,然后重新喷上了完美无瑕的黑色涂装。全新的双叶片式前保险杠、优雅的镀铬后翼板以及后侧板装饰都令人陶醉,同时也衬出Figoni的设计更加与众不同。鞍棕色真皮双座内饰和抛光饰面,反映出在它还是新车时就有可能展现的工艺情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