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1915劳斯莱斯Silver Ghost

2014年12月05日 09:20: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莫多

《经典车》 1906年,当Frederick Henry Royce爵士开始着手设计一款6缸发动机时,他面对的是未知的疆界。在英国,只有Napier支持这一概念,可较长曲轴的持久性令人存疑。于是Royce回归本初,将2套3气缸背对背地置于共用曲轴上,让第三个和第四个活塞能够同时起落。而这款发动机所采用的压力润滑方式是当时颇具前瞻性的一大特征。

这款车最早于1907年投产,其中最著名的车型是为董事总经理Claude Johnson制作的银色Barker车身旅行车。它被命名为“Silver Ghost”,之后这个名字也在长达19年的车型历史中被沿用,其后来的官方名称为40/50 HP,得名于其马力级别。《汽车》杂志这样评论其鬼魅般的表现:“在三档下,无论以何种速度行驶,乘坐者都毫无感觉,全无噪音干扰。其发出的声音最多只是和八天上一次发条的钟相仿。”

Johnson的Silver Ghost曾参加过长达3200公里的苏格兰可靠性测试,并赢得金奖。之后,Johnson让它经历了更严峻的考验:在伦敦和格拉斯哥之间的往返旅程中行驶了24,000公里,之后它被拆开并检验磨损情况。检查发现,所有配件的磨损都在公差范围之内,这种品质对于处于这个研发阶段的汽车来说堪称绝无仅有。如今,这辆车依然光鲜依旧,虽然经过全面复原,但不要忘记它曾行驶了将近960,00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