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依维柯的租车新模式 三年之后1元过户

2014年09月02日 09:41: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讯 8月26日,位于成都市的进口依维柯4S店正式开业,这标志着进口依维柯商用车在西南地区布局落子,同时国内经销商达到六家,更重要的是,在开业仪式上由成都大新经销商所提供的全新的购车金融方案亮相,为依维柯加速推广产品走出了一条新路。

以租带售 金融助推口碑

其实在商用车行业,在终端销售过程中,金融方案一直是一个热词。由于商用车生产资料的属性决定了其成为投资的一种形式。而这种形式多为贷款购车,在使用过程中创造收益,偿还贷款。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银行贷款的手续相对复杂,而多数经销商也对风险心存疑虑,阻碍了部分终端地区商用车销售。而在不依靠银行的情况下,很多经销商也无法承当用户非全款购车的风险。

而此次公布全新金融方案的依维柯进口经销商成都大新,则采取了租赁的方式,用户交付20万保证金,经销商提供手续完备的车辆,用户根据不同车型每月缴纳数量不等的月租金,期间由于车辆问题造成的停运由经销商免费提供备用车,而由于用户原因产生的停运则会提供收费的备用车,在达到三年租期之后,用户可以选择以1元的象征性价格过户该车辆至自己名下,或选择继续租赁新车,而经销商则退还20万元的保证金。

这种金融方案有两个关键点,一是考验经销商的实力,这其中包括了资金实力,监管实力以及社会资源。二是可以免除很多复杂的手续,可以保证用户在短时间内使用车辆,尽快实现收益。

凤凰汽车就此与依维柯中国进口商用车市场总监李钝交流时,他表示,该方案是成都经销商提供的,也是其独有的,这对经销商的要求非常高。依维柯也是看中了成都大新所具有的这种实力,才会与其合作,共同推广这项全新的购车金融方案。而成都大新的总经理也表示,这种营销方式可以有效的提高用户对依维柯卡车的认知度,这在具有口碑营销的商用车行业是很有必要的。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开业仪式现场,在经销商介绍过购车金融方式之时,先后有两位用户当场过表示购车,凤凰汽车在与其中一位用户交流时,他表示以前在该经销商处采购过国产品牌的车辆,对于经销商的实力有信心;同时对于依维柯卡车他也关注了一段时间,对于产品的品质同样有信心,今天在现场选择当场购车并不是心血来潮,而在以上两点皆有信心的情况下,看到了更为实惠的购车金融方案才下定决心的。

唯缺中东 位置实力皆考量

在今年4月初,进口依维柯在深圳交付了五台牵引车,在交付现场李钝曾广发“英雄帖”,诚招经销商,而此次在成都,笔者就此事询问李钝时,他表示“英雄帖”的发出已经收到反馈,目前进口依维柯在华布局已达六家,北京、天津可以覆盖北方,深圳覆盖广东和香港,西安覆盖西北地区,成都辐射西南。他说:“东南西北中,我们现在还差中和东。”

对于笔者询问的经销商选择标准时,依维柯中国售后总监王勇表示,依维柯会在考虑地理因素的同时选择考量经销商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从2012年依维柯进口商用车重返中国市场伊始,就制定了在中国市场的“进口、出口、本地化”三大发展战略。而进口就是将依维柯的进口产品在中国市场推广;出口则是将南维柯和上依红的产品借助依维柯的海外渠道进行销售,本地化则是将强在国内的合作。

另据了解,快速、高质地构建经销商网络一直是依维柯进口商用车工作重点之一。不仅将在全国各大一级城市设立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同时会与南京依维柯和上汽依维柯红岩两家合资企业现有的成熟网络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