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交通部试点监测车船能耗 六城市入选

2014年09月12日 09:37:45
分享到:
来源:中国交通报

日前,交通运输部决定在部分城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交通运输能耗监测试点工作,旨在探索推进交通运输能耗统计监测工作,检验营运货车和内河船舶能源消耗在线监测技术要求和组织方案,推动能耗在线监测平台建设,夯实行业节能减排监管工作基础。

据悉,首批试点城市为北京、邯郸、济源、常州、南通和淮安。2015年组织开展试点工作,2015年年底前完成总结。试点城市将参照交通运输部制定的能耗在线监测工作技术要求和组织方案,选取若干营运货车和内河船舶样本,完成样本车辆和船舶在线监测设备的安装、调试和运行,实时采集能耗监测数据,并交换至交通运输部能耗在线监测平台。

试点过程中,交通运输部负责提出能耗在线监测工作技术要求和组织方案,对试点工作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组织对试点项目进行验收。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对上报的统计数据进行审核,并对试点工作组织阶段性总结、评估。试点城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为保证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交通运输部委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长江航运科学研究所作为技术支持单位,配合试点城市编制试点方案,开展组织实施,总结工作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