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另辟蹊径 江淮欲以帅铃X抢夺空白市场

2014年10月29日 09:01: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10月28日,安徽蒙城。

如果不是因为相声演员牛群曾经在这里挂职当副县长,这里很少有人知道;而如果不是江淮在这里建成投产全新的生产基地,这里也仅仅是一个地处皖北的普通县城。

而随着江淮M3下线及帅铃X上市仪式在这里举行。江淮轻卡在一个全新的市场推出了全新的产品,这也是江淮汽车作为安徽省的国有大型企业,响应政府号召,迈出了开发皖北实质性的一步。

点时髦

笔者很少用时髦等词汇形容商用车产品,在这个行业实惠才是有意义的。然而此次上市的江淮帅铃X在设计思路上确实有一个很时髦的点。

江淮帅铃X

在欧洲等物流业相对发达的地区,物流业者通常会在全挂车或半挂车的挂车上采用小轮径车轮,以便降低底盘高度,节省货厢空间,从而提高运输效率。而江淮帅铃X则采用了前轮大后轮小设计,与欧洲挂车思路如出一辙。整体降低了货厢高度,低于普通轻型卡车近30%,进一步提升了行驶通过性和泊车便利性。而大开度、一体平整式的货厢设计,使日常货物装卸更加快捷。看来江淮在每年出口两万余台轻卡的同时,也将国外的先进思路带回了国内。

虽然帅铃X被江淮定位为“高端小卡”,但承载力方面并不逊色,众所周知,江淮具有轻卡专业底盘技术优势。帅铃X选用自重更轻的断开式转向前轴、双胎式后轴设计结合框架式矩形大梁,实现整车满载状态下,江淮帅铃X最大载重达2300KG,而相较其他竞品,其底盘自重降低20%,承重纵梁强度提升15%以上。

江淮帅铃X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际公司总经理佘才荣说:“很高兴将这款高端小卡介绍给媒体和客户,帅铃X是集中江淮轻卡的战略性产品。这款产品不仅为国内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还将面向国际,在海外市场同步销售。”

打空白

一直以来,我国的短途物流业一直是以轻卡、欧系、日系轻客以及皮卡微卡承担主力军的角色。但是在这个看似成熟且产品线涵盖完整的市场中,有一个小市场处于相对的空白。这个市场的兴城主要是取决于价格因素,这部分用户希望能够使用价格较轻卡皮卡相对低廉,而品质和承载量比轻客微卡较高的产品。而江淮帅铃X以城市化、城乡一体化进程为背景,以国内大型城市市内短途物流、城乡中转物流需求提升为发展契机,打的就是这个市场。

在这个市场中,外观对吸引用户购买起着重要因素,由江淮意大利、日本、中国设计团队联合研发的江淮帅铃X驾驶室采用低风阻流线型设计,全车空载高度低于2米,能够充分满足城市道路及高架桥的限高要求。而在内饰方面,江淮帅铃X采用轿车化环形中控台设计,使主要控制面板偏向驾驶席一侧,各种按键触手可及,大幅缩减操控距离,便于换挡及其他操作。

另据了解,未来江淮帅铃X还将推出汽油动力版,形成覆盖多款动力、多级别驾驶室、多种轴距的产品线组合。

担责任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在仪式现场表示:“江淮轻型商用车新品在蒙城下线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不仅代表江淮汽车围绕品质,朝着做强商用车这一企业核心战略迈出了更坚实一步,更是江淮汽车响应国家振兴皖北战略,加速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支柱产业形成,践行企业社会化责任的写照。”

江淮帅铃X

据了解,江淮蒙城基地(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13.6亿,占地面积841亩,目前在职员工800余人,预计投产后年产量达15万台,将带动5000人就业,成为皖北经济发展的主要拉动型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