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交通部预计2014年快递业务收入2032亿

2014年12月29日 15:5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在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表示,2014年我国新增乡镇快递网点近5万个,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达50%,圆满完成快递服务旺季保障工作。

杨传堂表示,2014年,邮政系统改革不断深化,全国298个市(地)邮政企业全部完成更名挂牌。法规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建立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绿色通道”制度,颁布了《无着快件处理规定》等7部规范性文件,全国近半数省份以及部分重点城市制定扶持快递服务发展综合性政策,产业联动和区域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大,交通邮政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快。

邮政普遍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新增乡镇快递网点近5万个,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达50%,空白乡镇邮政网点补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快递企业运营能力不断增强,快递下乡、快递向西、快递向外工程成效显著,预计全年全行业业务收入3200亿、快递业务量14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20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2%、41%。

邮政管理工作得到加强,与中央综治办等九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邮政普遍服务、特殊服务和邮票发行监督检查工作有序推进,快递市场进一步规范。今年“双11”期间,在业务量同比增长56%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快递服务旺季保障工作,实现了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