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东风号"扬帆出海" 助力品牌海外推广

2015年02月13日 15:29: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相隔十天又见东风,也许是不同的环境带来不同的心情。从十堰来到三亚,东风的国际范儿更有味道了。

成绩的价值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结束三个赛段的争夺后总分领先,第三赛段冠军,三亚站港内赛冠军,在家乡父老面前三度荣耀加身,东风号将这种自豪传递给了所有人。代表中国参加该项赛事的东风队能够取得总成绩领先的成绩,是一个历史性的记录,纵然船队在参赛伊始对成绩的期望并不高,但是在这个激烈的比赛中努力拼搏的势头和获得的成绩还是感染了所有人。

东风队取得好成绩,对东风品牌在海外的认知度、美誉度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据了解在比赛过程中以及途径各个站点时,各方媒体的关注度非常高,相比之下海外媒体的曝光率更高一些。类似于帆船赛这种体育赛事,在国外比较流行。在这种帆船赛事运动的氛围感染下,海外观众对东风队的关注,东风品牌的认知,就会相应的提高,进而对船队背后的品牌产生了进一步了解的想法。

据一些海外经销商和客户的信息反馈,通过东风队参加沃尔沃帆船赛这个平台,一改原先品牌认知度偏低的状况。同时,客户认为东风有能力参加比赛,并且成绩突出,对东风商用车的信任度也随之提高,并通过每一站比赛的赛事村展馆,东风商用车的网站去了解东风,体验产品,东风商用车在帆船赛的传播价值得到了集中体现。

国际化道路

三亚站比赛十天之前,湖北十堰,东风大本营。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宣告成立,东风商用车与沃尔沃的合资公司正式挂牌,宣告了这两家公司的合作全面进入了实质阶段,也宣告了世界上最大的商用车战略联盟诞生了,这段跨国联姻长跑终于展示出了一个在双方看来有着双赢未来的结果。而在发布会现场,黄刚的谨慎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现场配有翻译的情况下,他对关键问题会自己用英语再次作答。

据了解,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汽车。产品将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专用车及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新公司将利用双方的技术和专长,对中重型商用车产品平台进行持续性的改型升级,提升东风商用车的商品规划和研发能力,建成商用车技术中心和商品规划体系,构建海外制造体系和海外销售体系。

对于与沃尔沃合资之后,东风商用车的国际化道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刚表示,首先要强化东风的核心的竞争力,同时要致力于国内市场与海外市场的发展。国内市场要进一步深耕细作,在海外进一步开拓。

他表示,东风的海外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是比较小的”。短期内东风要提升运营效率和可持续盈利的能力,一步步循序渐进,进一步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开发海外市场;中期要实现在海外主要的成熟市场站稳脚跟,最终在全球市场发展,在未来能够进入到成熟市场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