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宇通E7交付 "纯电动"方案显配套优势

2015年03月24日 09:41: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近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2015全国两会之后,首个在国内举行的高端经济领域国际会议。有评论指出,这是“‘新常态’定调之后,经济领域对外发声的第一波”。

压力带动需求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在论坛发言中指出,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向已经进行了多年,7%左右的经济增长定调也是指明了新常态。她认为一方面中国还在努力创造足够多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新常态的增长速度可以为达到目标所需要的改革提供动力和条件,过程会非常复杂,要将GDP中债务的占比降低,同时将以信贷拉动的投资更多地转为以需求拉动的增长。

然而,在发展过程中对于环境保护的话题,和发展成为了同样重要的话题。就在不久之前,一则纪录片让人们在此关注了雾霾,关注了环保。根据环保部的数据显示,全国空气质量倒数的10个城市中,河北地区占了多数,这也是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过程中,外界呼声最高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而实际上,2014年北京市的减排目标没有达成,这也为今后的治理工作增加了工作压力。

就在此次论坛召开前夕,宇通客车的两台纯电动轻客E7交付了论坛举办地——钓鱼台国宾馆使用,据悉这两台宇通E7将首先服务于本次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钓鱼台是北京城中的大花园”钓鱼台国宾馆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有责任保护好这美丽的环境。”

据工作人员介绍,钓鱼台国宾馆在园区内通勤车的使用上一直遵循着环保、减排的宗旨,“我们国宾馆园区内通勤用的是电瓶车,但是冬天天气冷,使用效果就很差”工作人员说,“现在用纯电动轻客,不但解决了冬天的车辆使用问题,而且这种车空间大,还提高了通勤效率,更进一步节省了用车成本。”

纯电动汽车在使用过程中最受关注的就是维护保养和充电设施了,据了解,除交付车辆外,宇通还为钓鱼台国宾馆搭建了相应的配套设施,并提供用车培训。这一切都源于宇通客车在纯电动汽车的推广上走的一条适应性道路。

商业化推广

2014年11月1日,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宇通客车,总投资3.3亿,重点研究电动客车的电控技术与安全技术,用于提高电动客车经济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从技术层面解决新能源客车推而不广难题。宇通客车技术副总监李高鹏任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总工程师。

据了解,新成立的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位于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技术的工程化研究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降低整车能耗,提高电动客车节能效果和可靠性,满足电动客车工程化和大规模产业化的需求。

据李高鹏介绍,宇通客车的纯电动客车技术和商业模式,包含E产品、易配套、逸服务、亿金融四个层面。E产品是在技术层面用事实的数据和标准,消除用户对纯电动客车安全、可靠性上的疑虑;易配套则围绕目前用户充电难的现状,不仅根据需要提供慢充、快充、换电池等解决方案,而且还可帮助用户申办充电站和换电站,并提供充电站和换电站建设的方案和合作模式;逸服务是基于用户对使用环节的顾虑所做出的承诺,既关键零部件5年质保、8年延保,关键零部件1天内到达等,并对用户担心的政府补贴申领,做出了协助办理的承诺;而亿金融就是解决用户一次性购买电动车的资金压力,加速公交电动化。

宇通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的提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的创新意义不言而喻,可以推动新能源客车的商业推广,可有效解决用户买不起、用不了(充电问题)的商业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