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曼恩业务被大众拆分 进入全新发展期

2015年05月13日 13:4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大众汽车将拆分MAN卡车品牌业务,计划将其卡车和客车业务并入新的控股公司中。MAN卡车在成立了257年之后,将进入全新发展期。

据报道称,MAN的其他业务例如柴油发动机、涡轮机和变速器的生产将由大众其他部门管理。此外,包括MAN拉丁美洲的生产工作也都将归入新公司。大众商用车主管Andreas Renschler表示:“在商用车业务重组的工作中,MAN SE的运营将会被检查。”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多年以来,大众汽车一直致力于加强其子公司MAN和Scania之间的合作。月初,在大众股东大会上,文德恩宣布筹划成立新的商用车集团,将合并MAN和Scania公司的卡车业务为一个公司,并让其独立上市。

大众此次分解MAN卡车业务,或将使得这家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卡车集团“名存实亡”。目前,MAN未来的结构以及职能细节尚不清楚。业内也都还在猜测,MAN的首席执行官Georg Pachta-Reyhofen以及其在慕尼黑的公司总部将何去何从。因为据悉,大众新控股公司的总部将设立在汉诺威。

大众此番举动旨在与戴姆勒在商用车单展开竞争。大众或将投入逾2000万欧元到其新的商用车控股公司上。

然而,大众集团及MAN方面都拒绝作出任何回复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