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交通部上半年下达交通专项资金3110亿

2015年07月23日 14:00: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表示,交通运输部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非常重视稳增长工作,截至6月底,已下达交通专项资金3110亿,占全年总规模的98%,确保全年投资规模达到1.8万亿元。

张大为强调,稳增长是一个全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是交通部门的一个重大任务,也是交通部门承担的重要责任。稳增长,交通应起到重要的作用,交通运输部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非常重视稳增长的工作,把稳增长作为我们交通运输行业工作的重中之重。

张大为介绍了四个方面的举措:一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就重大交通项目建设面临的制约因素多次向国务院提出建议和报告,并加强与发改、财政、土地、环保等部门的协调,取得了一些突破,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宽松的政策环境,有力地促进了交通建设。

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督促具备条件的项目及时开工,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以及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的进度,交通运输部着重推进了相关项目建设。围绕国家三大战略,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了一批先导性比较突出的重大交通工程项目。比如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方面,支持28个重点公路项目,建设里程1400多公里,总投资接近1000亿。支持天津港(12.64, 0.26, 2.10%)、皇岛港、黄骅港等6个港口项目建设,总投资74亿元。

三是努力发挥中央资金引领作用。截至6月底,已下达交通专项资金3110亿元,占全年总规模的98%,确保全年投资规模达到1.8万亿元,1.8万亿是指公路、水路,没包括铁路和民航。同时还启动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取向和投资方向、前期工作较为成熟的项目,再挖掘1000亿元左右的潜在投资项目。

四是创新机制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交通运输部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交通运输服务稳增长工作。同时派出专项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还对一些重点专项工作建立了任务分工台账,比如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等,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倒排时序,压茬推进。目的还是确保相关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也确保相关任务目标的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