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高端物流卡车受追捧

2015年10月28日 09:30:08
分享到:
来源:卡车之家

近年来,物流运输业逐渐由粗放型经营向集约化经营发展转变,车辆运营成本不断升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电商快递、电子商品、冷链、健康医疗等高附加值的产业物流将快速增长,要求物流企业必须提高运输效率、同时降低物流成本。

中高端卡车市场兴隆起来,运输卡车逐渐从低端经济型往中高端市场过渡,高端物流用车快速增长大势所趋。

公路网络迅速发展 货物运输量和周转量高速增长

根 据国家十二五交通规划,未来要建成“五纵五横”为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随着高速公路的快速布局,物流运输不再局限于区域性,运输产品分类、线路选择更加细 化,快速物流和甩挂运输兴起。物流企业追求“人停车不停”高效运输,这就要求车性能必须够硬,国内相对低端的车辆,已逐渐跟不上高端物流的步伐。

信息技术推动互联网特性新工业革命 整合资源提高效率

公 路网络的发展为物流运输带来高效便利性,信息技术推动了“产业互联网”特性的新工业革命,物流企业可以更好的监控车辆运输途中的一起信息,实现物流智联 化。同时,物资的平台的发展整合分散资源,保证了运输的高效性,不像以前资源分散,车辆运输完,需要在奔波市场寻找物资,浪费时间、降低运输效率。

高端进口车的高价格 限制购买欲望

高 速发展的物流行业,需要相应的匹配的高端车辆才能实现高效化。进口卡车无意是最适合的选择,国内大型物流企业也越来越倾向购买进口卡。然而,高价格、加上 后期的保养维护成本高,私人物流资金相对薄弱,难能有魄力去采购这些高“富帅车”型,目前进口车相对广大私人物流企业还是种奢望。

国内厂商加强高端卡车的重视 大力发展国产高端卡车

“对于国内物流企业来说,兼顾进口车的品质和国产车的价格,将是他们最理想的选择。”蔡进指出。市场的高呼声,国内厂商不断加强国产高端车研发。中国重汽集团通过和德国曼的合作率先推出替代进口卡车和用户升级换代首选车型的战略性产品SITRAK(汕德卡)C7H系列。

有竞争的市场,才有发展潜力,不断推动各个厂商去研发生产更多高性价高端车型,解放J6领航版、东风旗舰、欧曼GTL,合资品牌中的创虎、广汽日野等,厂商间呈现了百花争鸣般的效应。当然市场是检验产品的最终试炼石,相信我们物流企业可以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一款车型。

编后语:

随着卡车行业技术进步、产品升级,物流行业的转变,卡车走向高端性是必然趋势。国内企业在定位高端产品的时候考虑的不能光是价格、成本、销量。而更重要的是要在产品的核心技术、以及质量品质上都要有所创新和突破。这样才能在长远的发展中去迎合物流运输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