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深圳预计3年内将公交换成纯电动大巴

2015年12月01日 09:33:11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在11月25-27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会”上,深圳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今年底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量累计将超过2.5万辆。

据介绍,2.5万辆新能源车中,新能源公交车6650辆,占公交巴士总量的48%;纯电动出租车约2400辆,达到出租车总量的16%;纯电动物流 车2000辆左右;通勤车248辆;私家车8900辆;普通租赁车4000辆;分时租赁车2000辆。充电设施方面,今年底累计快速充电站约200座,其 中公交场站160座,社会充电站40座;快速充电桩4000个,慢速充电桩2万个。

据了解,2012年起,深圳确立今后更新和新增的公交大巴100%为纯电动大巴。截至目前,深圳已经上路的新能源汽车行驶里程达到14.7亿公里, 纯电动公交大巴27万公里,纯电动出租车73万公里。初步计划未来3年,根据全市公交企业线路特点,将全市公交全部更新为纯电动大巴。同时,研究制定鼓励 纯电动出租车更新政策,加快制定新能源出租车管理办法,鼓励存量更新,力争全面实现出租车的纯电动化。3年内全市公交车100%电动化,这为深圳公共交通 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运营企业,巴士集团扎实推进燃油公交车和出租车更新,在现有2066台新能源车辆的基础上,力争明年7月份 实现7109台营运车辆100%电动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