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上汽大通MAXUS-G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通年增7成跑赢大盘 两翼齐飞布局全球

2015年12月22日 15:12: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评论 博鳌,这个位于海南省琼海市的小镇,自从2002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会址之后,每年春天,都因为聚集了亚太地区各国领袖共商合作、展望未来而成为全球瞩目焦点。今年年末,2016年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营销商务年会的地点也选择了博鳌。

2015年,受经济结构调整影响较大的商用车板块,1-11月份产销分别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5%和9.7%。在这种略显晦暗的下滑趋势中,上汽大通却以取得预计全年销量35000台、同比增长67%的增速。

深耕出口“重返欧盟”

2015年,上汽大通持续深化“两翼齐飞”战略,延续4年多来一贯的“大通速度”跑赢行业,不仅实现中国市场份额的大幅提升,并且深耕发达国家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消费者口碑。

今年,凭借着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等体系力的有力组合,上汽大通以预计近70%的年度增速一骑绝尘。同时,在区域市场份额中,部分市场突破30%乃至40%。据了解,上汽大通在上海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30%,在浙江嘉兴,上汽大通产品9月份的上牌量首次跃升至第一;华北地区,在雾霾问题持续发酵的北京,应时在北京上马的上汽大通新能源和国五排放车型,推动北京绿色物流发展;华南地区,以广州为中心展开市场布局,上汽大通的发展势头同样迅猛。今年,上汽大通预计全年销量超过35000台,同比增长近7成。其中,宽体轻客V80预计全年销售超过21,000台,同比增长26%,居行业前三甲。中高端MPV G10预计全年销售达到14,000台,成为中高端MPV市场增长最快的车型,在核心目标市场占据前三位置。

海外市场,尤其是发达国家市场已经成为上汽大通海外战略的重要版图。今年,上汽大通出口至41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近5000台,同比增长达到129%,其中发达国家市场已经成为其最大的海外市场销量来源。上汽大通继续深耕欧盟高端市场,以“重返英伦”为重中之重,获得英国3000辆车大单;在欧盟爱尔兰,从12大欧美主流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爱尔兰国家邮政260台大单;在澳大利亚,年销量达到近2000台跻身前列;在新西兰,宽体轻客市场份额达到15%,占据前三位置。并且,今年下半年上汽大通还在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区实现正式上市,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范围。

在新西兰,V80车主戴夫创造的“200天、25万公里、0故障”记录成为被广为流传的消费者口碑;无独有偶,在中国,苏州昆山V80车主曹祥利也创造了“30万公里无大修”纪录。上海的V80车主陈耀国和爱人历时4个多月,驾车横跨亚欧两大洲、游遍34个国家和地区,总路程达到54000多公里,还重返了上汽大通娘家英国伯明翰。

两翼齐飞跨界C2B领域

上汽大通取得当前的成绩,离不开上汽集团的强大体系实力支撑。四年多来,上汽集团对上汽大通注入了近70亿资金,在产品、技术、渠道、品牌、研发和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最根本的产品上,上汽大通已经形成了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翼齐飞的产品阵容,涵盖宽体轻客V80、MPV G10、房车、纯电动轻客EV80、纯电动MPV EG10等产品,并且在技术和价值上实现了多项行业第一。譬如,全新G10是国内首款推出双侧电动门的MPV,配备了Nivomat全自动行车高度控制系统、10向智尊行政座椅、Touch-Free智能感应尾门等40多项智能科技配置,成为中高端MPV产品的标杆,2016款V80则是国内率先实现国五排放的宽体轻客车型,搭载了VGT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实现高效低耗的完美平衡;在品牌建设上,继成为APEC峰会、青奥会、亚信峰会、上合组织会议等国际高端赛会的官方指定用车之后,上汽大通今年成为大阅兵指挥用车,向军方和中央级媒体提供用车服务;在售后服务上,售后服务网络数达到285家,较去年增加了57家,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售后延保服务和“贴心到家”上门服务。

据了解,上汽近期计划募资的150亿,近40亿将用于上汽大通的智能化大规模定制业务和新能源业务上,使上汽大通新添动力引擎,跨界C2B领域再造业务流程,以用户为驱动力,成为跨界宽体轻客、MPV、新能源、房车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汽车服务公司。据悉,上汽大通的智能化大规模定制业务将首先以房车为突破口,根据消费者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个性化、多化的房车产品,目标成为中国房车第一品牌,实现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目标。

明年,上汽大通的皮卡、SUV、氢动力燃料电池车、MPV房车将会陆续推出,以“重返英伦”为重点加速加深全球市场布局,上汽大通正朝着“成为国内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全球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的目标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大通G10
大通G10
指导价:11.78-19.0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