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2022年“半长头”卡车将在欧洲出现

2016年03月07日 10:33:16
分享到:

欧洲的汽车法规立法者已将引入“半长头”卡车的时间定在了2022年,这个折中的决定引起了多方面的评论。欧洲卡车制造商想得到更多的发展时间,但是环保组织认为,拖到2022年才引入“半长头”卡车,延缓了其所能带来的好处。

欧盟委员会在最初的建议书中提出:更长的、更具有流线型外观的卡车前部设计可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更省油的空气动力外形以及更宽敞的驾驶空间,建议将驾驶室长度增加800毫米,并希望这一新设计在2017~2018年实现。“半长头”的外形可以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根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信息,“半长头”的新设计将会改进空气动力学性能大约12%,对从事长途运输的卡车来说,预期可以降低油耗3%-5%。对于年行驶里程10万公里的卡车来说,预期每年可以降低燃油费用大约5000英镑。此外,“半长头”还可以减少对其它道路使用者的冲撞。评估显示,“半长头”每年在欧盟能保护300~500位道路使用者的生命,如行人、骑行者等。

以布鲁塞尔为根据地的环保组织催促立法者推进相关法律的实施,并允许个人制造商引入“半长头”卡车。但是欧洲汽车制造商贸易协会却希望将长头卡车的引入推迟到2025年,以保护像沃尔沃雷诺这样最近才采用新的、更加昂贵的平头驾驶室的厂商们的利益。这些驾驶室十分昂贵,而它们的设计寿命在15~20年。

综合各方意见,最终,欧洲议会决定到2022年再引进“半长头”卡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