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二手轻卡寒风凛冽 北京旧车市场调查

2016年03月14日 10:03:05
分享到:

“从过年营业以来还没卖出去车,连看车的人都不多。去年这时候都开始进入旺季了,今年看情况是旺不起来了。”

3月初,记者来到位于北京京良路的二手车交易市场,通过采访发现,相较于新车,二手车市场的春天尚未到来。

“冬”去“春”未来轻卡二手市场开年没有红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里的二手车经销商在销售的车型上没有界限,即重卡和轻卡都有销售,有的还是新车和二手车双线销售;在品牌上,以解放、福田东风等主流品牌为主。

偌大的交易市场门可罗雀,前来看车的人少之又少,很多店甚至没有开门。“我们正月初七就开始上班了,到现在还没卖出去车。往年正月十五的时候就已经步入正轨,但今年的市场实在不怎么样。”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张工(化名)说道,“往年的3月到5月,是我们一年中的旺季。这时候在北京跑运输的务工人员都回来了,尤其是拉瓜果蔬菜以及百货的用户,他们也开始了新一年的购车筹备。可今年的市场就跟北京的天一样,雾霾压城,让人心情好不起来。”

比张工情况略好一点,诚信达汽车批发广场2016年以来一共卖了10辆车,除了2辆解放重卡,其他的都是轻卡和微卡。“市场实在不好做,有时候一天也等不来一个看车的。而且他们把价格压得很低,我们几乎得不到什么利润。现在,我们已经把卖车当做副业了,主要经营其他业务。如果仅靠卖车,很难赚到钱。”该公司负责人张福建无奈地说道。

与张福建同样觉得生意难做的,还有北京旧车市场南区的几位二手车经销商。一位兼销新车和二手车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他们春节过后只卖了5辆轻卡,重卡则是一辆都没卖出去。“去年春节后营业第一天就卖出了车,今年到现在才卖出去5辆。而且利润还很低,只能勉强维持生存。”

“往年福田轻卡在北京的认可程度很高,客户也是冲着福田奥铃、欧马可等轻卡品牌来的,尤其是它们搭配的康明斯发动机,很受青睐。但今年福田轻卡的优势也不明显了。今年我只卖了4辆轻卡,我知道院里有一位经销商,今年一辆车还没卖出去。”一位以福田二手车为主的经销商李坤(化名)这样说道。

政策因素影响大通州市场相对较好

对于今年二手车市场较差的原因,一些经销商给出了自己的说法。

首先是整个市场环境决定的。“北京市受政策影响太大了,前几年我们没搬到这里时,去看车的人很多,但随着北京地区企业外迁,货车进城限制等影响,二手车市场也逐渐黯淡起来。据我了解,这两年通州地区的二手车市场相对好些,毕竟那里现在是开发区,政策也支持。我们公司几个销售点中,那里卖的算是好一点的。”一位新车和二手车都卖的经销商任丽(化名)这样分析说道。

其次是用户个人的购买力。虽然二手车价格比新车便宜不少,但整个购买手续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现在我们都是降价走量,以前一辆车能赚5000,现在能赚2000元就不错了。先把车卖出去,不然屯在这儿心里也不好受。而且现在北京地区实行国五排放,有些客户一直犹豫不决是买新车还是买二手车。”一位以销售福田二手轻卡为主的经销商郭涛(化名)告诉记者。

“来这里买二手车的人主要是为了图便宜,有的可能只暂时用个一年半载,等活儿结束后可能又转手卖了。因此,他们在买车时把价格看的尤为重要。他们看车时不仅会货比三家,还会使劲压价,这也使得我们的利润一再压缩。”张福建补充说道。

对于二手车价格的行情,张福建向记者透露说:“一般都是以一年为标准,如果是2015年3月买的车,在今年3月份卖,会在当时的价格上减去30%。这只是个大体标准,具体价格还会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行驶公里数等进行判断。客户来看车时,首先看车的质量,即车的折旧率。一般轻卡都是2012年以后的相对好卖,因为轻卡的流动量大,翻新率高,时间太久的轻卡对客户没有什么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