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中通客车: 一季度净利预增14倍

2016年04月18日 11:33:09
分享到:
来源:方得网

4月11日晚间发布2016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亿至1.36亿元,上年同期为871.85万元,同比增长1437%至1460%。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第一季度公司订单集中,新能源客车较去年同期销量大幅增加。

 

同日,中通客车披露了2015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1.14亿元,同比增长96.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99亿元,同比增长42.80%;基本每股收益1.58元。公司表示,2015年,在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客车的市场环境下,公司新能源客车销量大幅增 加,2015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利润也相应增长。在2014年因处置资产导致收益基数较大的情况下,公司2015年净利润仍实现同比增长。

同样得益于新能源客车销量的大幅增加还有安凯客车,公司4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40.22亿元,同比减少6.8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23.66万元,同比增长70.95%。

目前市场对2016年新能源客车前景存在较大的预期差:一种预期认为,由于今年年客车补贴绝对额下滑较多,2015年新能源客车提前购买,透支需 求,市场对2016年新能源客车20%的销量增长较为悲观,普遍认为其难以支撑行业更高的估值。另一种预期认为明年新能源客车结构性的改善将超市场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