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安福特-嘉年华

  • 厂  商:长安福特
  • 级  别:小型车
  • 发动机:1.5L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两厢

试驾福特全新嘉年华 让动感来的更猛些

2013年05月14日 06: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试驾 2013年3月26日,长安福特通过一封电子邮件公布了全新嘉年华的市场售价。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嘉年华在车型方面有着一定的变化,其取消了搭载1.3升发动机的车型,全系车型只搭载1.5升发动机,更为突出的是,其自动挡车型采用了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这也让其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的旗帜。

试驾福特全新嘉年华 让动感来的更猛些

在价格方面,全新嘉年华则基本保持了老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但其在配置方面的升级则让其成为增配保价的典型代表。

福特全新嘉年华参数表
  全新嘉年华
厂商指导价(万元) 7.99-11.69
长×宽×高(mm) 3970×1722×1470(两厢)
4320×1722×1470(三厢)
轴距(mm) 2495
发动机排量(ml) 1498
最大功率(kW/rpm) 81/6045
峰值扭矩(Nm/rpm) 140/4500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福特嘉年华厂商指导价
排量/类型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两厢 MT 风尚型 7.99
MT 时尚型 8.99
AT 时尚型 9.89
AT 品尚型 10.39
AT 运动型 11.19
AT 劲动型 11.69
1.5L 三厢  MT 风尚型 7.99
MT 时尚型 8.99
AT 时尚型 9.89
AT 品尚型 10.39
AT 旗舰型 11.19
制表:凤凰汽车

当然,对于全新嘉年华来说,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变化外,其在外观方面也与老款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翼虎、翼博等福特全新车型上的特点在全新嘉年华上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静态体验方面,我的同事在之前已经通过图解进行过详细的陈述,详情请点击下图欣赏。

试驾福特全新嘉年华 让动感来的更猛些

如果你认为这辆全新嘉年华只在外观和变速箱等方面进行了改变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它在发动机方面也有着一定的变化,只是变化的幅度没有外观和变速箱那样明显而已。

试驾福特全新嘉年华 让动感来的更猛些

从发动机排量来看,全新嘉年华使用的依旧是一台1.5升排量的发动机,但与老款车型所使用的1.5升发动机相比则有所不同。老款车型上所使用的那台1.5升发动机采用了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而在新款车型上则升级为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系统,这使得全新嘉年华的发动机参数表现较老款车型有着些许的提高。最大功率从原来的76千瓦增加到现在81千瓦,峰值扭矩也由原来的138牛米增加到140牛米。

全新嘉年华与老款嘉年华发动机参数对照
车型 全新嘉年华 老款嘉年华
发动机结构 直列四缸自然吸气
排量(ml) 1499 1498
发动机特有技术 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 VIS可变进气系统
最大功率
(kW/rpm)
81/6045 76/6000
峰值扭矩
(Nm/rpm)
140/4500 138/4000
变速箱 六速双离合 四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无论是81千瓦的最大功率还是140牛米的峰值扭矩,虽然与一些竞争对手相比要少低一些,但也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基本水平。

试驾福特全新嘉年华 让动感来的更猛些

从全新嘉年华的整体来看,最值得称赞也是此次变化最大的就要算是变速箱方面了。福特之前的那台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一直受到大家的诟病,无论是嘉年华还是福克斯,自动挡车型都被变速箱方面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在全新嘉年华上这个现象将不复存在,在全新福克斯改用六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后,全新嘉年华也配备上了这一利器,要知道它可是小型车中第一款使用此类变速箱的车型。

试驾福特全新嘉年华 让动感来的更猛些

与全新福克斯相同,全新嘉年华所使用的这台双离合变速箱也同样带有手动模式和运动模式,只是手动模式其依旧采用的是侧面的两个按钮来完成切换挡位的动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