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林肯-MKZ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林肯MKZ 尊耀版 小运动/大舒适

2014年10月28日 00:4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暂时忘记加长的礼宾级轿车城市和庞大的全尺寸SUV领航员吧,林肯现在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中。全新紧凑级SUV林肯MKC和中级轿车林肯MKZ的推出不仅意味着林肯的回归,同时也表明了林肯向大众化、时尚化的方向转变。

昨天,我首先试驾了林肯MKC,这款全新紧凑级SUV总体上表现出了如下几个特点:设计时尚有个性;内饰达到高端品牌的标准;驾驶风格偏向舒适;乘坐空间不足。点击下图可以阅读林肯MKC的试驾文章:

今天,主角换成了林肯另一款新车MKZ,这也是林肯首款中级轿车。作为林肯首批同期上市的两款车型,MKZ和MKC有着一些共同的特点,同时也有很多风格上的差别。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林肯MKZ这款车的表现。

与MKC相同的设计风格,但更显犀利

首先,不管你认识不认识林肯这个品牌,也不管你是否分得清轿车和SUV,任何人看到林肯MKZ和MKC都马上可以断定,这两款车肯定是一家子的。很明显,新一代林肯的家族特征都清晰的烙印在这两款车的设计上。

林肯MKZ同样采用新一代林肯标志性的飞翼式前脸设计,头灯与中网相连,中网内部采用横条式的格栅,使得前脸整体看上去像是一对翅膀。而相比MKC,MKZ的前脸更符合轿车的定位,细节的处理不像MKC那么厚重,反而显得更加锋利。

三角形的大灯尺寸不大,但是犀利的线条让大灯看起来更具冲击力。在林肯MKZ上全系都标配了自适应LED大灯,相比MKC上的氙气大灯,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夜晚的照明效果都要更进一步。LED日间行车灯同样设置在雾灯区的位置,造型也和MKC非常接近,只不过位置更加下移,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具有张力。

林肯MKZ为三款不同的车型提供了三种尺寸的轮毂,我试驾的这款顶配的尊耀版采用的是19英寸的轮毂。这套轮毂采用多辐式设计,再加上尺寸足够大,几乎充满整个轮眉,非常具有商务气质。

和MKC一样,林肯MKZ也提供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但是由于车顶的弧线造型,所以林肯MKZ的天窗采用向外开启的方式,由于是一体式的设计所以开启范围非常大,让车内乘客彻底享受到户外的新鲜空气(北京用户请慎用)。

尾部最抢眼的仍然是一体式的尾灯,与MKC的尾灯相比,林肯MKZ采用这种尾灯设计更显出强烈的科技感。并且林肯MKZ的尾灯全部采用白色底色,只有在打开灯光时才会显出红色的照明效果,所以白天看起来更炫酷一些。

林肯MKZ的尾部没有经过太多的装饰(因为这个尾灯已经足够抢眼了),只是通过线条的走势来勾勒出立体的效果。尾部上沿塑造成突出并且翘起的姿态,使得尾部看起来颇有运动的味道。扁平的镀铬双排气管分列左右,也增加了尾部带来的气势。

总体来说,林肯MKZ的尾部设计还是很有魅力的,但是这里我想提出一些小小的不满之处:为了采用外开式的全景天窗,所以没有了放置天线的位置,尾部牌照架设计的很低,所以没有了放置倒车摄像头的位置,这些都可以理解。不过就不能设计成隐藏式的天线和集成在刹车灯或尾灯中的摄像头吗?现在这个突起的天线和孤零零摆在那的摄像头看起来真的很突兀,强迫症和完美主义的用户肯定无法接受这样的设计。

另外,林肯MKZ的行李厢虽然没有采用MKC那样脚部开启的功能,但是同样也提供了电动开合的功能。但是如果你想从车外开启行李厢,你找得到开关在哪吗?实话告诉你,在试驾MKZ的一天中,我和几位同行都一直认为MKZ的行李箱从外面是无法开启的,最后还被别人提醒,行李厢开关在牌照架的上沿,这个位置未免太低了,像我这样身高185厘米的人要想开行李厢,非得来个90度大鞠躬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林肯MKZ
林肯MKZ
指导价:4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