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MKZ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止省油,这几款混动发起疯来挺可怕的!百公里加速仅5.4秒

2018年01月30日 19:45:5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null

混合动力在大家的印象当中一直都是谦谦君子,对油耗非常有节制。拜丰田,本田,通用这些混动高手所赐,他们出产的混动产品一般能比传统燃油产品的油耗低出一倍,就连林肯MKZ这样的油老虎装上混动神器之后,油耗也神奇地降低到6L/百公里。不过,混合动力也未必一直都是乖孩子,只要厂商愿意,它们马上就能在下一秒变脸,成为追求速度激情的性能野兽。

雷克萨斯LS500H

长达12年不换代的雷克萨斯旗舰产品LS系列终于革新了,除了全新的纺锤体前脸和闪烁着东方美的内饰设计,新一代LS最大的亮点就是价格终于降下来了,而且一降就是60万。居功至伟的就是这套全新动力总成,3.5L+双电机+ECVT+4AT的多级混动系统,一下子就把综合税率从原先4.6L的143%拉低到95%。虽然还是很高,但是起码LS系列终于跟奔驰S级一个价位了。

null

通过对老4AT变速箱的再利用,雷克萨斯创造出一个ECVT+4AT的模拟10挡的变速机构,算是给3.5L这种大排量发动机量身定做的变速器,相比单纯ECVT通过抑制发动机转速达到节能效果,续接的4AT变速箱使其拥有了更大的传动比范围和更直接的动力传递响应效果,看似简单实则巧妙,而LS500H这部庞然大物在6.7L/百公里油耗的基础上,0-100提速时间仅为5.4秒,优于奔驰S和宝马7系的3.0T版本。

null

改款奔驰S级

奔驰S级将于今年进行中期改款,最大看点是换装了新一代代号为M256的3.0T直列6缸发动机。除了回归直6、发动机模块化这些看点,还在于它结合了一台48V系统形成了一部微混系统。在油耗限制越发严苛的背景下,许多车企都开始采用48V系统来降低油耗,毕竟“改造”一部发动机比重新研发一部发动机的成本要低多了。

null

这套48V电气系统除了可以为空调,电动水泵等电气设备供电,让这些设备不再依靠皮带来带动,还可以作为一个“增强版本”的启停技术和能量回收系统,而且它还控制着一个电子涡轮,使其涡轮响应和低扭表现较普通的气动过程更快和更强,同时,这部48V电气系统自身还可以在某些情况下作为驱动系统,减少发动机做功时间。据悉该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匹马力,峰值扭矩达500牛米。

null

全新讴歌RDX

提到本田的混动技术我们的第一反应是I-MMD系统,但对于喜欢别出心裁的本田来说还有另外一套东东,就是搭载在讴歌品牌系列产品当中的SportHybrid SH-AWD技术,唤作运动型混合动力-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刚刚在北美车展亮相的RDX就搭载了该系统,而讴歌旗下新一代超跑NSX也同样搭载。

null

这套混动系统含有三个电机,一个集成在变速箱当中,另外两个分布在后轴上面。它具备一定的节能效果,但主要使命还是为了提高在弯道当中对内外侧轮的扭矩输出控制,说白了就是为了提升操控性的。

null

由于在后轴上布置了两个电机取代了多片离合器,所以采用该系统的车辆没有传动轴,这就减轻了重量,最妙的是,在车辆以不同速度过弯时,三个电机会有不同的表现,如全力过弯时,后轴电机努力驱动车轮,前轴电机回收能量,保证稳定性,而减速过弯时,负责外侧轮的后轴电机输出动力,而其他两个电机则会回收能量,从而在保证稳定的情况下节省能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林肯MKZ
林肯MKZ
指导价:4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