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梅赛德斯-AMG-G级 AMG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奔驰G63 AMG 造型复古性能强悍

2013年10月28日 07:16: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方盒子的古典造型已成难以超越的经典

凤凰汽车评测 奔驰G级可以称得上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强的全地形越野车之一,其简洁硬朗的线条勾勒出越野车应有的刚劲线条,同时又延续着豪华与古典气质,该车系从诞生至今在造型上一直不曾有明显变化,也正是这份复古的风格,造就了其足够的经典感官。可以没有时尚流线的造型、可以没有追逐潮流的现代感,但这份经典气质缺能够征服众多越野玩家和懂得其文化底蕴的爱车人士。

平实的表面和简约的直线赋予了奔驰G级独特的风格,也许在大多数人眼里这是个陈年老车,但往往平实的风格能成为设计的最高境界。由此产生的清晰、简洁的视觉效果和高大的车身、平直的车斗所带来的超强视觉冲击使G级显得更加凶悍。可以说外形的设计全部都围绕实用而来,正是这种实用性导向使奔驰G级经典的车身线条和匀称比例所造就的经典及时其自身也难以超越,展现出一种强烈的庄重美。

AMG作为只为奔驰研发高性能车的御用品牌,所做的就是在原有的动力系统上加以改进,压榨出发动机的最后一分动力。经AMG之手改装的奔驰车也还是奔驰,AMG主要在外形和操控性上运用自己独到的改装方式,使车开起来更运动,但奔驰车原有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丝毫不会降低。此次测试的奔驰G63 AMG便是基于最新的2013款改款奔驰G级所打造的车型。

整合了转向灯的外后视镜,定制的双横条格栅和前保险杠,以及必不可少的的LED日间行车灯都是新款车型上所看得到的变化。相比普通版G级车,奔驰G63 AMG配备了大尺寸的前保险杠,配合全套车身动力学套件和大尺寸的AMG专属合金轮毂,令其看起来极为霸气。同时,车身左侧的镀铬双排气管也让奔驰G63 AMG显得更加与众不同。

2

内饰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 显露豪华气质

内饰设计则不会以为追求古典,采用目前奔驰的家族式设计,在豪华气质及功能和功能、实用性方面都紧随奔驰品牌的最前沿。虽然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在制作工艺以及用料上也都达到了豪华车所应有的水准。但采用黑色仪表台并辅以大量木纹装饰所营造的庄重感觉并不会与“陈旧”的外型形成强烈的反差。

副驾驶前方的大尺寸把手是越野车型的专属配备,能很好地在越野路段供副驾驶乘员把握来宝保持平稳的乘坐效果。仪表的造型与布局都与普通G级保持高度一致,实用的设计、丰富的功能也确实没有改变的必要。只是将仪表指针被喷涂为红色,来衬托其运动化的气质和彰显其强劲的动力。

中控台的造型属于典型的奔驰家族式设计,在奔驰旗下多款车型上都有使用,顶置的彩色显示屏、位于中央功能丰富的多媒体控制区以及下部的双温区自动空调控制区都非常容易上手。与前款车型相比,只是中控面板上的COMAND信息娱乐系统屏幕和控制台的按键位置进行了调整。最新的mbrace2车内信息系统也得以应用。

四辐造型的方向盘更显沉稳,采用实木拼接的设计以及表面多处银色装饰的点缀令其看上去不会过于沉闷和单调。不许太多复杂的修饰,方向盘中央镀铬的奔驰星徽标识就足以显示出其豪华的地位。车顶采用舒适面料覆盖、遮阳板也同样采用真皮包裹,舒适与豪华感受无需多讲,虽然身为古典的野性SUV,但诸多细腻的设计同样可以吸引不少女性消费者的目光。

3

车内乘坐及装载空间都超乎寻常

车内空间的宽大得益于方方正正的车厢造型,对于几乎所有人来说都不会有任何可抱怨不够用的理由。需要适应的是非常高的座椅位置,绝非一般SUV可比,也因此视野开阔得超乎寻常,像是坐在小货车上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要跨上车时还得拉扶手借点力,下车时也不得不使用侧踏板来过渡一下。

仪表台、方向盘、车内座椅及车门内饰板都采用了designo木饰/皮饰进行装饰,而棕色面料更能衬托出车辆高端豪华的定位。前排座椅除多向位置可调外,还对腿部、背部的包裹性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调整功能,并且配备三档可调加热和通风功能,任何人都能找到最舒适的乘坐感受,在舒适性方面不论是短途还是长途乘坐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前文已经说过,G63的坐姿比较高,但得益于方正的车厢造型,车厢内的高度也足够充裕。车内的体验者身高170cm,在调整到舒适的驾乘坐姿后,头顶还留有绝对充足的空间,即使身高两米的乘客乘坐也毫无压力。高度和倾角可调的头枕也能够更贴合每一位驾驶者的需求。

2013款 奔驰G63 AMG

后排座椅的设计也与一般车型有所区别,G63的后排横向空间均匀地分配给了三位乘客,而且后排地板整体平坦的设计也很体贴,即使是坐在中间的乘客也能够享受到非常到位的舒适感,不会受到任何“歧视”。从实际测量来看,后排乘坐高度比前排空间略小,但仍大大超越一般SUV所提供的容纳能力。

奔驰G63并不像大切那般特别注重城市或日常使用,装载货物是能够切换至装载模式将空气悬架降低来为搬运货物提供方便。G63的底盘高度是固定的,后备箱下沿的离地高度为730cm,如果搬运沉重的物品可能需要费些力气。不过后备箱的开口宽度还不错,常规状态下方正的后备箱也足够用。后排座椅可4/6拆分放倒,在必要时临时扮演厢式货车也绝非难事。

4

动力强大 公路行驶能力同样出色

奔驰G63 AMG在动力方面十分出色,搭载5.5L V8 BITURBO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60N·m。在踩踏油门时透过车侧AMG排气系统所发出的低沉、浑厚的声音也在时刻彰显其纯粹且强悍的性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与G65相比,其实G63在动力上的表现已经足够。

与强大动力所匹配的是AMG SPEEDSHIFT PLUS增强型7速变速箱,并配备了换档拨片来提供更多驾驶乐趣。特殊设计的金属排档杆采用镂空造型非常个性,配合哑光处理看上去既精致又不失豪华气质。

方正的车体、高高在上的坐姿为奔驰G63提供了非常出色的驾驶视野,前方及两侧几乎一览无余,大大缩减了常见的视觉死角。不过如此庞大的车身在倒车时往往会存在一定障碍,好在车尾顶端设置了倒车摄像头,顶置的设计更有利于提升车尾的视角。彰显越野车个性的外挂备胎采用了金属备胎罩,豪华、豪放,不过在倒车时反而成了影响视线的最大障碍。

奔驰G级车以越野能力称道已久,梯形大梁结构粗壮结实,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通过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和它紧密连接,虽然这种结构的老底盘不及一些新的结构更具科技感,但对于越野车来说是最坚固可靠的。

2013款 奔驰G63 AMG

2013款 奔驰G63 AMG

强大的动力代用2.7吨重的车身非常轻松,搭载双涡轮增压系统在2000rpm时便已输出760N·m的峰值扭矩,配合反应迅速的7速变速器,起步迅速、加速顺畅,强大的四驱系统为车辆行驶的稳定性提供了更全面的保障。

奔驰G63 AMG配备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在遇到红灯等情况停车时会自动关闭发动机来节省燃油,但对于这台猛兽来说能起到的左右似乎显得微乎其微,毕竟作为一款AMG车型,本身就是为操控、为性能而生。

虽然与众多运动车型相同,G63安装了换档拨片,但大多数情况下似乎并没有使用它的意愿。这台7速自动变速器对油门、路况等综合方面的响应非常智能,足够出色地贯彻驾驶者的意图,只要根据需要踩踏油门就可以了。G63在路感方面的反馈并不算精确,但整体比较出色的驾控感受还是值得称道的。

2013款 奔驰G63 AMG

2013款 奔驰G63 AMG

不会追求时尚流线的造型、不依靠低风阻所来创造行驶能力,但方盒子所带来的性能表现依然让人欣喜。这台增强型7速变速箱换档更迅速,动力输出几乎感觉不到明显的中端,最终测得G63 AMG的完成0-100km/h极限加速用时5.71秒,也许比官标的5.4秒稍慢,但由于会受到路面情况等综合因素影响,偏差不算大。如此出色的加速能力已经可以媲美一些流线造型的小跑了。

2013款 奔驰G63 AMG

544匹马力的5.5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了相当有底气的加速力道,在整个加速过程中都能保持在较高水准,在0-400米极限加速测试中也有所体现。奔驰G63 AMG完成0-400米加速的最快成绩是13.81秒,最高车速达到168.77km/h,对于一款造型复古、越野能力出众的SUV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了。

5

越野性能及通过能力强大

奔驰G63 AMG强大的动力及四驱系统所带来的行走能力是非常出色的,虽然它在铺装路面上所带来的驾驶和乘坐感受已经非常优秀,但不得不承认,在offroad状态下撒欢时的畅快才更能体现其所存在的意义。

暴走在雨后乡间河沿道路,坑洼不平的路面变得更加湿滑,沉稳的称身、强大的四驱系统配合全面的电子辅助系统,车辆获得了良好的抓地效果,疾驰而过的感觉绝非一般SUV所能及。

当然,奔驰G级车型的存在绝不仅仅是为了在简单的土石路面玩耍,在更为复杂的坡道、坑洼路面,难免会遇到某个车轮离开路面的情况,但完全不必惊慌。G63 AMG配备了3差速锁的四驱系统和扭矩放大功能,配合智能化的辅助系统,即使没有太多驾驶经验的人也能够驾驶其脱困,将麻烦减到最小。

驾驶G63在非铺装道路行驶,完全可以放开手脚去尽可能多的尝试不同的地形,仪表板上的差速锁控制按键都带有漂亮的指示灯,随时可掌握当前四驱系统的工作状态。V8发动机输出的强大扭矩,能够让G63轻松地通过其他车型无法通过的路况。

测试总结:

奔驰G63 AMG完整保留了G级车型复古的经典造型,全套车身动力学套件以及更强大的动力、制动系统都令正常拥有了更为霸气的效果。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的内饰彰显了其豪华车型的定位,在舒适性配置上也达到了豪华车型应有的水准。内饰用料及颜色的搭配视觉上更显沉稳,同时也自然地避免了与复古外形造成强烈的反差。

不仅在铺装路面上有出色的行走能力,在非铺装路面、越野路段上行驶,强大的四驱系统也表现出了强悍的通过性能。与G65 AMG车型相比,其实G63 AMG车型的动力已经足够,这也正式G63 AMG占据该系列主要销量的原因。即便如此,G63 AMG高达229.8万的售价也并非一般用户能力所及,但对于经济能力充足的用户来说,却是不可多得的经典、不入俗套的性能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3.7-281.55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