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双龙汽车-爱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双龙新爱腾 依然与众不同

2014年03月10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1

前脸顺应潮流、车尾坚持传统

凤凰汽车试驾 相比现代起亚双龙在国内完全可以算是小众,但这个品牌在国内主要是经销SUV产品,鉴于消费者对SUV的喜爱,双龙自然会有一些机会。当然,双龙并没指望自己能与途观、CR-V去比销量,而是坚持属于自己的特色,即不随波逐流的设计风格,对于那些想用SUV来展现自己个性的消费者来说,双龙这些SUV应该可以作为入门之选。

双龙新爱腾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3L 汽油 两驱手动进取版 15.48
2.3L 汽油 两驱自动舒适版 17.28
2.3L 汽油 两驱自动精英版 18.98
2.3L 汽油 四驱自动豪华版 20.98
2.0T 柴油 两驱手动进取版 16.48
2.0T 柴油 两驱自动精英版 19.98
2.0T 柴油 四驱自动豪华版 21.98
制表:凤凰汽车

不过双龙的新车已经平和了很多,看起来确实没有指望的产品那般特立独行了,但是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消费者认可这个品牌的风格,这是第一步。

双龙新爱腾车身参数
车身参数 2.0T 柴油 2.3L 汽油
长×宽×高(mm) 4465×1890×1740 4465×1890×1765
轴距(mm) 2740 2740
前轮距/后轮距(mm) 1570/1570 1570/1570
整备质量(Kg) 1825 1853
油箱容积(L) 75 75
制表:凤凰汽车

双龙SUV另外一个特点便是普遍坚持使用非承载式车身,这种属于越野型SUV的配备可能是双龙的底线,即旗下所有车型均要具备坚实的车身,这样才更能符合SUV的身份。

前脸顺应潮流、车尾坚持传统

按照国内消费者热衷大众福特丰田别克的实际情况,恐怕不会太能接受双龙的家族风格,不过之前推出的柯兰多已经和人们印象中的城市SUV没有什么区别了,如今的爱腾,则一改夸张的造型,采用了类似于柯兰多的前脸设计,这种举动无疑是向市场妥协。

不过相比之前的爱腾,新车型看来确实要协调很多,特别是没有明显的设计硬伤,也体现出双龙在设计上的大幅进步。但是爱腾这种有点偏向日系SUV的风格,确实没有了老款产品给人的视觉冲击,那种属于双龙的独特气质在车头完全不见了,这也应该是我第一次在试驾新车时怀念老款的情况。

来到车尾,那种挑战眼球的感觉又回来了。对,新爱腾的车尾基本没有重新设计,能一眼看出来的变化就是尾灯和后雾灯的内部造型,那个“溜背式”造型还在。

不过在我们看来,爱腾应该保留车头的风格、将车尾改改。前脸的风格对一款车来说很重要,如果能继续吸引眼球或许是个好主意;而现有的溜背式车尾对后行李厢储物不利,若做成其他城市SUV那样的平直设计,则可以至少增加30%的储物空间。

出于不评判外观设计的原则,我们仍然将爱腾的审美权给交您。客观来说,爱腾依然算是那种“干的了粗活”的实用车型,相比传统城市SUV,新爱腾在外形上依然健壮、有力量,是否喜欢完全看个人喜好了。

2

内饰与老款变化少 乘坐空间充足

因为是改款车型,所以新爱腾在国内风格上与老款基本相同,看似不拘小节的设计中,实际上却包含了很多韩国设计师的心思。

硕大的方向盘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多功能按键,所以爱腾的方向盘按键多达10个;方向盘左侧和右侧的圆形按键区具备很好的识别性,注意力能够很容易集中在这里;车内较多的储物空间也体现出实用性等等。

这种和外观一样看上去就适合“干粗活”的设计主要还是向消费者展现爱腾务实的一面,没有花哨、上档次的设计,可靠感更多的贯穿其中。

坐姿较高的座椅不仅给人带来了较好的视野,而且在舒适度上已经可以像日系中高档SUV看齐了,坐垫的填充物较厚,也较柔软,坐上去对身体的照顾相当到位。唯一遗憾的就是我试驾的这辆爱腾没有座椅腰部支撑,如果能装备上的话,坐起来会更加舒服。

同样值得肯定的还有空间,爱腾的车身长度比途观还要短一些,但内部乘坐空间却比途观更大一些。身高1.78米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坐到后排依然能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在同尺寸SUV中算是的上空间利用较好的了。

3

日常驾驶偏轻松 越野能力不俗

新爱腾仍然提供2.0L柴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3L汽油发动机,2.0T柴油发动机在扭矩上有着不错的账面数字,在低速行驶以及起步阶段均有不错的动力表现。

双龙新爱腾动力参数
  2.0T 柴油 2.3L 汽油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排气量(mL) 1998 2295
最大功率[kw(ps)/rpm] 114(155)/3400-4000 110(150)/5500
最大扭矩(N.m/rpm) 360/1500-2800 214/3500-4600
燃料类型 柴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IV 国IV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液压式 液压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手拉式 手拉式
前轮胎规格 225/75 R16 225/75 R16
后轮胎规格 225/75 R16 225/75 R16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而更多消费者会选择的2.3L汽油发动机来自奔驰,虽说奔驰早已不用这台发动机,但是到现在看仍有良好的表现,只是油耗相比一般同排量SUV来说会更高一些(双龙官方给出的2.3L爱腾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1升)。

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样来自奔驰,这台变速器是出了名的耐用,之前曾经广泛应用在奔驰AMG系列以及上一代Jeep大切诺基SRT-8等高性能车上。

由于试驾时间较短,我们只能很简单的感受了爱腾的公路驾驶能力。开起来之后,爱腾表现出一款典型的SUV风格,忽忽悠悠的悬挂以及轻柔的方向盘令我立即想到的就是丰田普拉多,两者在行驶风格上有着很多相似点,日常驾驶在舒适性上比较到位,上下班通勤也比较适合。

由于车身重心较高,加上悬挂侧向支撑偏软,所以这类越野型SUV并不适合任何过激的驾驶行为,过弯时“悠着点”是唯一正确的驾驶做法。

双龙方面为我们这次与爱腾的接触准备了丰富的越野项目,表现出对爱腾越野能力的十足信心。事实上这种偏向越野性SUV确实具备较强的越野硬件,包括非承载式车身、纵置发动机带分动箱的四驱系统等,唯一缺失就是可以锁止的差速器系统,不过新爱腾通过电子稳定系统可以对单个车轮进行电子制动,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提高越野能力。

轮胎的选用也是提升越野能力的主要环节,为此双龙为爱腾装备了锦湖ROAD VENTURE ST全地形轮胎,这种车轮在应对恶劣道路情况时,要比四驱系统多把差速锁更加有用。

所以在面对多重越野项目时,爱腾显得十分自如,特别是“爬坡”项目,据介绍这个架子最大的角度为45度,而具备良好抓力地的爱腾在分动箱释放出强劲扭矩的帮助下,不费力气便攀登成功。而为了证明通过能力不俗,车手甚至还倒车通过这个项目,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4

更多越野项目 是否值得购买

对爱腾的总结

虽经过时代化的设计处理,新爱腾依然是款具备独特色彩的个性SUV产品,而且这种不拘小节的内外风格以及相对不错的越野能力,也能获得一些男性消费者的关注,特别是预算不够买丰田普拉多那些高档SUV的时候,拿爱腾入门,也挺合适。

让我们来看看爱腾的优势:

独具魅力的风格;

优于同级车的通过能力;

座椅较为舒适;

乘坐空间比较充足。

不足:

做工水平一般;

售前售后网点偏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爱腾
爱腾
指导价:未上市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