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双龙汽车-爱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双龙新爱腾 依然与众不同

2014年03月10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新爱腾仍然提供2.0L柴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3L汽油发动机,2.0T柴油发动机在扭矩上有着不错的账面数字,在低速行驶以及起步阶段均有不错的动力表现。

双龙新爱腾动力参数
  2.0T 柴油 2.3L 汽油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排气量(mL) 1998 2295
最大功率[kw(ps)/rpm] 114(155)/3400-4000 110(150)/5500
最大扭矩(N.m/rpm) 360/1500-2800 214/3500-4600
燃料类型 柴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IV 国IV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液压式 液压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手拉式 手拉式
前轮胎规格 225/75 R16 225/75 R16
后轮胎规格 225/75 R16 225/75 R16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而更多消费者会选择的2.3L汽油发动机来自奔驰,虽说奔驰早已不用这台发动机,但是到现在看仍有良好的表现,只是油耗相比一般同排量SUV来说会更高一些(双龙官方给出的2.3L爱腾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1升)。

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样来自奔驰,这台变速器是出了名的耐用,之前曾经广泛应用在奔驰AMG系列以及上一代Jeep大切诺基SRT-8等高性能车上。

由于试驾时间较短,我们只能很简单的感受了爱腾的公路驾驶能力。开起来之后,爱腾表现出一款典型的SUV风格,忽忽悠悠的悬挂以及轻柔的方向盘令我立即想到的就是丰田普拉多,两者在行驶风格上有着很多相似点,日常驾驶在舒适性上比较到位,上下班通勤也比较适合。

由于车身重心较高,加上悬挂侧向支撑偏软,所以这类越野型SUV并不适合任何过激的驾驶行为,过弯时“悠着点”是唯一正确的驾驶做法。

双龙方面为我们这次与爱腾的接触准备了丰富的越野项目,表现出对爱腾越野能力的十足信心。事实上这种偏向越野性SUV确实具备较强的越野硬件,包括非承载式车身、纵置发动机带分动箱的四驱系统等,唯一缺失就是可以锁止的差速器系统,不过新爱腾通过电子稳定系统可以对单个车轮进行电子制动,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提高越野能力。

轮胎的选用也是提升越野能力的主要环节,为此双龙为爱腾装备了锦湖ROAD VENTURE ST全地形轮胎,这种车轮在应对恶劣道路情况时,要比四驱系统多把差速锁更加有用。

所以在面对多重越野项目时,爱腾显得十分自如,特别是“爬坡”项目,据介绍这个架子最大的角度为45度,而具备良好抓力地的爱腾在分动箱释放出强劲扭矩的帮助下,不费力气便攀登成功。而为了证明通过能力不俗,车手甚至还倒车通过这个项目,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爱腾
爱腾
指导价:未上市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