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款奇瑞瑞虎3 感观升级从细节开始

2014年05月12日 06: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相对于外观大刀阔斧的革新,新款瑞虎3的内饰变化幅度并不算大,和老款瑞虎保持相同的地方不低于9成。不过新瑞虎3的车内氛围并非乏善可陈,上深下浅的车厢配色经过调整显得更为素雅,银色装饰条的装点效果也恰到好处,虽然谈不上有什么惊艳之感,但内饰氛围总体上还是给人以舒适得体的印象。

车厢内的选材以硬质塑料为主,毕竟像瑞虎3这样定位低于10万元的入门紧凑级SUV还是受到成本控制的约束,内饰的选材用料自然和瑞虎5有一定的差距。不过硬质塑料表面都采用了纹路处理,所以不论看还是摸都不会显得廉价。

高配车型的座椅采用皮革包裹,车门和中央扶手也使用质地柔软的皮质包裹起来,经常触碰的地方都很舒服,这也包括了握感很不错的方向盘。

新瑞虎3在提升细节主观质感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效果也看得见摸得着:中控台储物格里包覆着一层绒垫、移动烟灰缸盖子的手感不逊于合资车型、中控台、方向盘上的按键手感扎实而且力度一致、空调和音响的旋钮转起来也是档位清楚,力度合手,在内饰布局基本未变的情况下,新瑞虎3的提升确实需要实地体验一番才容易发现。

与此同时,在新款瑞虎3上也存在着一些设计和功能性的不足,比如座椅加热按键位置不合适、眼镜盒太小而且开关费力、仪表背光白天亮度不足、有些指示灯看不清楚等,这反映出走正向研发道路的奇瑞还要经历一段不成熟和青涩的时期。

值得肯定的是,在试驾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或问题,还谈不上“短板”或者严重妨碍对车辆印象的程度,而且大多数问题都很容易在未来得到修正改进。

“没有明显短板”是我对新瑞虎3车厢设计和功能的评价,别以为这个评价不高,对于一台只卖8、9万元的自主SUV,无论是制造成本、选材、科技还是配置,都不可能强求它出人头地。而“没有明显短板” 则说明它素质均衡,而且达到我预期的、同时也符合其价值的水平。

作为改款车型,新瑞虎3的车内空间与老款车型维持相同水平,按今天的标准看,瑞虎3只有2.5米多一点的轴距确实显得有些“紧凑”,但已经足够用:身高183cm的同行驾车时,181cm的我在后排腿部还有些许活动余地,但余量不多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好在瑞虎3的后排座椅舒适度不错,坐垫比较长对大腿的支撑效果好,并且有三组独立调节的头枕。新车型增加了带后排杯架的中央扶手,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另外新车上还有一处细节变化:后排坐垫上给安全带插扣设计了储存位置,不用时插扣能隐藏起来使得后排座椅更平整,看上去也更加干净利落。这些细节上的变化都体现着奇瑞的工程设计团队在强化新车型感观体验层面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瑞虎3
瑞虎3
指导价:4.99-8.0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8.0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