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三菱-欧蓝德(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三菱欧蓝德 对冰雪Say Hi

2014年12月23日 00:5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驾驶感受方面,欧蓝德在动力方面并没有进行升级,动力性能与改款前完全相同。与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以模拟6速的CVT变速器,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欧蓝德整体的性格取向也是以省油平顺为主。

而实际的驾驶感受也正是如此,欧蓝德的加速和升档都表现的十分平顺,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有条不紊,油门的反应也并没有十分的灵敏,相反柔和的油门调校也令车辆表现出十分温和的一面,这样的调校在冰雪路面上十分实用,即使初次接触也不会因为车轮打滑而搞的自己十分的紧张。

另一点值得一提的是欧蓝德对车辆的噪音做到了很好的控制,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很小,即使在行进过程中,车辆的噪音也在比较低的水平,这也反映出日本进口车一贯的高水准,这一点在我很久以前开过的一台行驶了接近30万公里的进口途乐上也有很好的体现。

这次驾驶的车型并不是顶配车型,因此并没有配备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而是配备了电子控制的四驱系统,通过针对不同的路面情况适时的切换3种四驱模式,可以有效的提高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在湿滑的冰雪路面上行驶,全程几乎都使用了4WD LOCK模式,此时前后轴会以恒定50:50的动力进行分配,虽然并没有配备差速锁,但是对于普通的冰雪泥泞路面毫无压力,而且偶尔在空旷的雪地上撒欢儿也十分有趣,毕竟欧蓝德是一款城市SUV,节能环保易用才是他的诉求,如果想要在更高难度的旷野冒险,或许帕杰罗是你更好的选择。

欧蓝德的悬挂在调教上还是比较偏硬的,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支撑性比较到位,对路面的细微变化也会比较直观的传入车厢,对于这样的调校风格,面对减速带就真的得减着速的过,不然真能被弹起来。

方向盘使用了三幅的设计,而且手感适中,电子助力的力度略微偏沉,旷量还是有的,但是一切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而且我反倒觉得,这样相对比较精准的转向设定会更容易让那些购买欧蓝德的车主接受。

不过在冰雪路面上驾驶,比起车辆,人的技术和经验更加重要,温柔的对待油门、刹车、方向,保持合适的车速与车距都需要日常的积累。在判断路面情况时,即使看上去十分干燥,也不要误以为就可以开快车,表面附着的薄冰往往会酿成大祸。

说道最后,这次旅程的主角是不是一辆“超值”的车子呢?首先他是一台纯进口的三菱,拥有全驱系统,而且可以容纳7个人,安全与科技配置也十分主流,甚至还有膝部气囊、电动尾厢门这样高逼格的装备,这些其实都是十分吸引人的,但是目前困扰三菱的问题可能就是品牌知名度以及进口车给人固有的高高在上的售价,解决这两点或许能帮助三菱在国内市场获得更好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