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悦达起亚-KX3傲跑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起亚KX3傲跑 1.6T 奔跑吧!少年

2015年01月29日 04:22: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动力系统:1.6T+7速DCT的新组合

接下来我就要来聊一聊起亚傲跑的动力配备情况了。相比同平台的现代ix25,傲跑增加了一种动力选择,除了1.6升和2.0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还加入了性能更出色的1.6升T发动机。

既然是SUV,怎能没有四驱系统?在2.0升顶配的傲跑上提供了四驱版本,而1.6T车型则没有四驱版本的选择。这样消费者可能会面临一个两难的选择:我到底要选择一个动力出色的傲跑还是一个配有四驱的傲跑?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我这次试驾的这款傲跑为1.6T车型,所以我重点介绍一下1.6T这套动力系统。这台1.6T发动机来自Gamma系列,同时也服务于起亚K4之上,只是调校上略有不同。这台发动机不仅应用了涡轮增压技术,还采用缸内直喷和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傲跑上这台发动机可以输出160马力的最大功率,并且可以在1450到4500转时输出250牛米的最大扭矩。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台变速器仅匹配于1.6T发动机,1.6升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仍然匹配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器。这对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器的搭配也是起亚比较新的一对动力组合。

驾驶感受:能够提供一些运动味道

这台1.6T发动机用来满足一款小型SUV的动力是绰绰有余的,虽然变速器没有提供S挡的支持,但只要稍稍深踩油门,动力即会到来。发动机的涡轮特性表现的还是比较明显,加速时突然的前冲力虽然比较过瘾,但是也会稍稍影响舒适性体验。

好在傲跑的油门踏板调校的没有那么轻盈,对于油门的掌控会比较容易一些,这样平缓的踩油门能够让加速更加柔顺。当然当你需要超车时,只要深踩油门,变速器还是能够快速做出反应,降档后的动力输出应对一般情况的超车动作基本没有问题。

DCT变速器对油门的响应很及时,换挡效率也比较高,但是换挡的平顺性还稍欠火候,尤其在降挡时经常能够感觉到顿挫感。就这款变速器而言,如果你乐于驾控,DCT变速器能够满足你的快速换挡要求,也可以将发动机的动力很好的发挥出来,但是也会牺牲一些舒适性的体验。如果你更需要日常代步的平顺惬意,那么还是应该选择自然吸气+6AT版本的傲跑。

傲跑的方向盘尺寸比较合适,握感也比较理想,方向盘助力在相对适中的范围内略微偏沉,这对于车辆的操控会到一定的帮助作用。不过我更希望能够提供了现代起亚中高端车型配备的可调助力系统,这样更能够满足不同环境下的驾驶需求。

从底盘的调校上看,除了车身较高之外,傲跑基本和一款小型或紧凑型轿车没有太大区别。底盘在驾驶过程中显得很紧凑,精干的车身保证了良好的尾部跟随性,驾驶起来很轻盈。悬挂的调校还是保留了一定的硬度,而不像SUV那样开起来忽忽悠悠的。由于只有顶配的四驱版本提供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这款1.6T车型仍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这就导致在通过颠簸路面时,悬挂的过滤效果有所降低,尤其坐在后排会感觉颠的比较厉害。

试驾总结:

在对傲跑进行车型介绍时,东风悦达起亚称这款车是以“引起消费冲动”作为设计导向的,说白了就是能不能让消费者看到这款车之后就想要掏钱。显然从这个层面上讲,起亚傲跑应该说是能够达到目的了,时尚个性的设计绝对可以为这款车带来不少加分。

同时,傲跑还能够提供同级别领先的配置、足够使用的乘坐空间以及不错的驾乘感受,这些汇总在一起足以打动一部分年轻的消费者了。前面我也提到,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小型SUV市场中,“个性”绝对是个很关键的要素,傲跑这款车若能真的众多对手中奔跑起来,很大程度取决于对“个性”的完美阐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3.68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