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高尔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进口大众全新高尔夫R R细胞进化

2015年02月13日 06:55: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鑫

动力方面,新一代高尔夫R使用的依旧是一台2.0TSI发动机,但这台发动机是大众集团全新研发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在5100-6500转时可以压榨出206千瓦(280马力)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更是拥有380牛·米/1800-5100转。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与上一代车型一样,新一代高尔夫R同样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可根据实际需求将驱动力合理分配至每一个车轮,显著提升轮胎抓地力,带来出色的车身操控以及精准的转向。同时,前后轴上还配有两把电子差速锁,当极限驾驶时可以对失去抓地力的车轮进行控制,保证动力不会流失。

当进入赛道那一刻起,新一代高尔夫R便传递给人一种由内而外的扎实感,无论是车架、悬挂、还是动力传输,都让这辆车更像一个整体。而相比之下,那种并不突兀的加速力道却显现出德国性能车特有的韵味。

206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38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起步一瞬间就能够让你的后背紧紧贴紧在座椅上,百公里加速5秒看来并非浪得虚名。新一代高尔夫R不光加速出色,制动同样非常优秀,当右脚重重的踩下制动踏板时,前340mm/后310mm的硕大制动卡钳能够瞬间将车速降下,而此时车身却没有出现任何多余的摆动。

在弯中,高尔夫R的侧倾并不明显,同时在4MOTION系统的帮助下,四个车轮几乎很难突破抓地力,而此时方向盘的指向性也出奇的精准。方向盘的反馈也符合大众车型的感觉,均匀且有力度,让你时刻都能够通过方向盘来感受车轮的角度。

新一代高尔夫R还为驾驶者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选择,标准、竞赛、经济以及个性化,但由于试驾的时间实在有限,所以这几种驾驶模式并没有体验到,也是这次试驾的一个小小的遗憾。

总结:历代的高尔夫R都有着低调的外观,暴躁的性能这两样特点,新一代高尔夫R自然也不例外。虽然不能像各类名贵超跑那样在夜店门口被围观,虽然不能像那些爆改怪兽一样在赛道用速度藐视时间,但高尔夫R却更接近生活的本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0.98-37.28万元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7.28
紧凑型车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