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69) 可用眼睛控制的大灯

2015年04月10日 00:1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我们总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通常是指一个人的眼神很容易关联内心世界的变化。近日,通用汽车发布了他们正在研发的一项与眼睛相关的科技。不同的是,它不会分析您的内心,而是要彻彻底底解决驾驶员夜间视野和灯光照射问题,通用称其为“Headlights”,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是“眼球追踪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

夜晚,您看到哪灯就能射到哪...这里说的是通用新技术

与所有光亮存在的意义相同,汽车大灯的作用就是尽可能让夜晚行车的道路变得明亮。为此,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绝对是煞费苦心,从光源介质到造型设计,从机械式大灯到先进的随动转向装置,汽车灯光的意义早已脱离了纯粹照明用途,事实上,通用汽车推出的这套视觉随动大灯系统更应该属于主动安全配置范畴,利用时髦的“眼球追踪”技术,大灯照射光束将更加迎合您的视线方向,提前点亮前方的路。就新技术本身来说,它来自通用和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的合作,归属于第三代汽车自适应照明系统。

避免和对向强光汇合,多看路少斗气

如上图所示,使用“Headlights”技术的效果是十分明显的,当行驶遇到对向来车时,光束会伴随视线的转移而照向远处路面,从而避免了强光“碰撞”进而减少驾驶员炫目带来的危险隐患,事实上,对于弯道行驶、交叉道路以及超车等情况,灯光伴随视线转移都是相当有实际意义的。

您看前面的路,眼球追踪系统也正在看您

利用“眼球追踪”技术,通用其实在两年前就推出了疲劳监测系统。基本的实现原理就是:使用车内传感器监控驾驶者眼球和头部运动,通过眼睛闭合长短和头部停留位置以及相应时间判断驾驶员是否疲劳,当然,方向盘的修正频率也会是系统的辅助参考内容之一。

相应的,视觉随动大灯系统也是利用这一原理,驾驶员的视线数据会传输给处理器,最终调整LED灯头的照射方向。就照射时间而言,无疑比传统的随动转向大灯更为提前,也有助于改善复杂交叉路口的光照问题。

实际上,在研究的开始状态,工程师们曾希望用摄像头来监视眼球变化,然后在将信息传递给处理器,但实践证明,摄像头的速度远远跟不上眼球转动的速度, 因此改换成了红外线和光电二极管类设备用于捕捉影像,同时在处理算法上也进行了优化。

不过就具体的量产时间问题,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但可以肯定的是,新的视觉随动大灯系统将伴随光源介质同步升级,这包括双氙气灯组以及一组矩阵式LED光源,预计会率先应用在别克欧宝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