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68) 体验沃尔沃自动驾驶

2015年04月03日 00:30: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建东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就像流行时装改变了我们的穿着习惯,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起也大有颠覆传统驾驶习惯的趋势。与很多主流品牌的做法相同,沃尔沃也把这项技术带到了中国,但不同的是,他们选择了北京的一段全开放道路进行展示,瑞典人还为这个自动驾驶项目起了个挺有人文情怀的名字:Drive Me。

推进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是件“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大事

“Drive Me”项目是沃尔沃的,也是中国和瑞典政府关于交通安全研究的课题之一

对于更多中国用户而言,创新性的沃尔沃汽车自动驾驶项目——“Drive Me”可能是陌生的。事实上,它是中国和瑞典政府关于交通安全研究的课题之一,意在通过自动驾驶技术改善驾驶安全,最终创造“零事故”的新型的道路交通安全生态。

不要认为这离我们很远,其实是我们对它的关注不够,最简单的例子:一架民航客机坠落,死伤人数几百,全球舆论和目光为之聚焦;相应的,人们关注的道路交通安全的意识明显要淡泊很多,要知道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都是以百万计数的。这足以说明,人们对于公共交通的安全要求明显要高于私人出行;而一般性的道路交通安全其实更应引起我们的重视。就具体应用来说,新的XC90会首先配备这套系统,不久的未来,沃尔沃品牌的全系车型都会使用。

用于演示自动驾驶技术的是一辆沃尔沃V60

不同的是,这辆工程样车的行李箱内有一套可以满足小型网吧的电脑处理系统

如果把实际道路进行自动驾驶路试比作游戏闯关,那么北欧和美国就像第一关,中国通常是关底。需要说明的是:这次体验选择的开放道路是北京六环路的一段,相比于城区,这段封闭的高速公路的交通情况更好,实际上,全程的体验过程,车辆始终保持在70km/h时速状态下,出于安全的考虑,自动驾驶的路段没有经过交叉路口和信号灯处,但就技术本身而言,如今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可以实现超车并线、指示牌识别以及自动转向等功能了。

当然,体验用的这辆沃尔沃V60是经过特殊改装的工程试验车,行李厢内的空间由处理器和信号接收装置占据,车内部分也进行了相应的改装。

如果蒙上双眼,你根本察觉不到汽车已进入了自动驾驶模式

其实就体验感受来说,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开启状态并没有明显的介入感,电脑系统只是默默的接管了双手和双脚的任务,其实,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目的并不是让它完全替代手动驾驶,更重要的是给驾驶者更多选择。

很简单,很轻松,双手离开方向盘,利用原本枯燥的驾驶时间,完全可以处理一些短信邮件,看一看平板电脑上推送的新闻以及好友信息,事实上,实现自动驾驶的本身也是一种驾驶乐趣。另外,在这次媒体体验会上,沃尔沃还带来了在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网方面的其它科技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