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RX200t 越级之美

2015年12月17日 01:12: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前面主要说了F SPORT车型的一些特点,实际上全新RX有着很多细节都是令人眼前一亮,我觉得很有必要说说。

车门拉手上的“LEXUS”标识装饰格调很高,比如白车身搭配黑色碳纤维纹路的装饰,立即令人想到“高档”之类的词汇,这种装饰在车主为贵客轻轻拉开车门时,也能体现出足够的仪式感。

全新RX的前排不仅可以自动进行空调的控制,还可以启用“座椅自动温控”系统,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可以自动开启并自动调节挡位,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X全系标配了前排座椅通风功能。

中控台下方的杯座深度可以调节,这个功能虽然不起眼,但是在放置较矮的杯子或较高的杯子的时候,都可以提供更加便利的放置调节——大杯子可以放的更深、更稳定;小杯子放在浅处,更容易拿取。

无线充电也是近年来流行的功能,全新RX也进行了装备,就在电子手刹前方的位置,比较容易拿取,即便手机不支持无线充电,这里也是一个放置手机的好地方,iPhone 6 Plus放置后仍有一些富裕的空间,足够苹果出到iPhone 8了:)

空间也是全新RX的优势。同平台的汉兰达在北美是8座车型,而RX则很任性的只提供5座,这样就能让车内所有人都坐的比较宽敞。

前排空间大就没什么可说的了,1米9高的体验者也能获得较好的腿部和头部空间,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宽度——RX前排空间感较高,坐进去之后没有高高耸起的换挡杆、也没有狭小的腿部空间,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所以坐在RX的前排可以很令人放松。

后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靠背也能进行角度调节,在最大化的情况下,前排坐进一名1.8米高的体验者,后排的空间依然宽敞,不严谨的对比之后可以发现,在车身尺寸略比BMW X5小一点的情况下,全新RX在后排腿部空间是超过X5的,头部空间相似。

熟悉的动力表现

如今中大型SUV都纷纷采用2.0T的发动机,市场上的标杆车型都这么做了,所以RX装备2.0T发动机一点也不令人稀奇。不过200t与450h之间明显还有缺口,像汉兰达都提供3.5升V6机型,RX也应该找个机会引进V6车型,毕竟这部分市场还是有的。

RX200t采用的2.0T发动机已经出现在了雷克萨斯NX200t和丰田全新汉兰达上,技术上十分先进,配备了单涡轮双涡管技术、D-4S燃油双重喷射技术、VVT-iW技术等,运转平顺、震动小,而且能够带来平稳的大扭矩释放,也获得了NX和汉兰达车主的广泛好评。

雷克萨斯全新RX动力参数
  RX200t RX450h
发动机 2.0T 3.5L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最高车速(km/h) 200 200
官方0-100加速(s) 9.5 7.7
工信部综合油耗(L) 9 6.7
整车质保 4年/10万公里 6年/15万公里
发动机结构 直列 V型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数(个) 4 6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1998 3456
最大功率[kw(ps)/rpm] 175(238)/4800-5600 193(262)/60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650-4000 335/4600
电动机最大功率 - 173
电动机最大扭矩 - 474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制表:凤凰汽车

而RX450h配备的是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3.5升发动机升级到D-4S双喷射发动机,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的提升比较显著,综合输出功率为313马力,最大扭矩为335牛米,匹配的是一款E-CVT无级变速器。

所以对于RX200t的加速感觉,可以发现它和NX200t、汉兰达2.0T都是类似的,主要是营造平顺的加速感,正常情况下的油门踏板是十分容易控制的,动力不紧不慢的释放出来,加上同样以平稳见长的6速变速器,驾驶RX200t是气派、从容的。不过这套动力系统在中低速时急加速表现慵懒——动力响应略慢,涡轮也会有少许的迟滞,转速的攀升也明显没那么快了。

RX还配有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功能旋钮向左是ECO节能模式、向右是运动模式(F SPORT可以再向右转一下,可以切换到独有的运动加强模式),按下驾驶模式选择旋钮则切换到正常模式。

ECO模式主要是为了省油,所以油门踏板会变的沉重,动力响应也会变慢,确保能够省油。而运动模式也并不激进,变速器还是能跳到2000转以下,只是自动升挡的时机略微变晚,这样能够获得更好的加速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