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99) 自动驾驶还有距离吗

2016年02月16日 01:07: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如果有人问:汽车的自动驾驶离我们有多远?您会怎样回答?事实上,伴随着主动安全技术的进步,让车辆实现自动驾驶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些由毫米波雷达、广角摄像头、传感器、高速处理器、系统软件组成的主动安全装备甚至已经在特斯拉等豪华车型上都已实现了批量推广。这两天,我和同事就在北京城区的道路上实际体验了一把。我觉得挺不错,值得拥有,我同事说:别闹。

准确的说,如今的汽车自动驾驶还是算主动安全配置范畴,因此,驾驶者的位置依旧是不可代替的,而自动驾驶的功能定位主要是解决频繁或者机械的驾驶操作,比如枯燥的高速巡航行驶或者频繁启停的城区拥堵路况。得益于此,车辆的驾驶安全性得到了提高,这可以避免40%因人为因素导致的交通事故,比如酒驾、药物、疲劳和注意力分散等等;同时,技术成熟后,汽车的购买价格还会进一步降低。这难道不让人动心吗?驾驶汽车是一种乐趣,让汽车自动驾驶又何尝不是另一种乐趣。

拿我们开的这辆特斯拉MODEL S 70D来说,配备了12个雷达、前视摄像头以及一个ACC(自适应巡航)探头,结合系统固件,可以让车辆实现自动泊车、自动车距保持、自动变道、主动巡航等等功能,而作为驾驶者,只需要轻轻调动拨杆即可,前提是,行驶的路面标识足够清晰,而自动驾驶系统对于车辆的主动干预也会是综合判断的结果。当然,即便车辆进入了自动驾驶模式,遇到系统无法判断的情况仍需要驾驶者迅速接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