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行-风行S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东风风行SX6 以用心赢得关注

2016年06月06日 00:1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火,火,火!要说现在什么车最火,那毫无疑问是SUV,而在SUV中最火的则必须是自主品牌SUV!什么?你不信,好,那咱们来看看2016年4月份的汽车销量排行版!

看见了吧?!在销量前十的车型中前三甲均被自主品牌SUV包揽,这足以说明自主品牌的力量。

当然,在销量前十的各款车型中我们可以看到它们很多都是五座车型,如果你想要一款7座SUV的话,你会选择谁呢?在这销量前十的车型中几乎没有,特别是对于家庭用户而言,一款2-2-3布局的7座SUV更是少之又少。但马上我们就有的选了,因为东风风行SX6来了,一款采用2-2-3布局的加大号家用7座SUV来了!

也许有人会说,在10万级别的7座SUV中我们可以选择幻速S3,可以选择刚刚上市的长安CX70。没错,这两款车型都是7座SUV,并且幻速S3还有着十分不错的销量,但它们均为2-3-2布局的7座SUV,要选择2-2-3布局的目前则只有东风风行SX6(以下简称:风行SX6,此次试驾车型为试装版车型,并非量产版车型)。

我凭什么选择它?

这个问题是每一款新车在上市的时候都会面临的,而对于风行SX6来说,我相信这个问题是很容易解决的,下面我就来慢慢列举出几条选择它的理由!

要说市面上的7座SUV那绝对不少,无论是合资品牌、进口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特别是在国家放开二孩政策后,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启了自己的7座SUV计划。但是无一例外他们都有一个弊端,那就是他们采用的均为2-3-2布局的车型,而这种座椅的布局对于家用车而言则显然不够舒适。

首先,对于第三排乘客而言,2-3-2布局的车型如果乘客想要做到第三排,那么就必须要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并且采用“钻”的姿势来到第三排,在那个乘坐舒适性并不能满足一般需求的座椅上“半蹲着”。

而如果车型采用的是2-2-3布局的话,那么这个MPV惯用的座椅布局方式则可以给第三排乘坐者带来很好的方便性,并且相比于那些2-3-2布局的7座车型而言,这样布局的车型在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度方面有着很大的提升。

当然,你肯定会说,如果在不使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2-3-2布局的行李箱空间会很大,因为第三排的座椅可以放倒,并且第二排还可以乘坐三个人,做到载人、装物两不误。但我想说的是,在很多情况下,为了得到更好的舒适性,我们的五座车型上都坐着四个人,而在这种情况下与2-2-3布局并无任何区别。

所以,在我看来一款7座车型,特别是一款家用7座车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采用2-2-3布局是一个很实质且聪明的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风行SX6
风行SX6
指导价:5.99-7.69万元
1.6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69
中型SUV
1.6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