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行-景逸S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景逸S50 向主流家轿更近一步

2017年03月06日 06: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记得三年前,东风风行景逸S50初次登场时,我就体验了这款走实惠路线的大空间家用轿车,在当时不失为家庭用户一个不错的选择。时至今日,景逸S50迎来了大改款,从设计到配置都更符合主流用户的需求了。

东风风行最早从MPV转入家用车市场,之后推出了多款MPV及SUV车型,景逸S50是其在家用轿车市场的唯一一款产品,而且更多面向的是二三四线城市的用户。老款车型虽然在设计方面算不上时尚,但务实的配置和同级别车型中超大的空间表现给人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作为景逸S50大改款的作品,新车带来的变化还是很令人欣喜的,首先从外形方面就已向主流用户的审美大幅迈进,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黑色烤漆与镀铬饰条的修饰,下格栅同样采用贯穿式的设计。虽然大灯尺寸较老款车型有所收缩,但全新的设计看上去更加有神。

车侧并没有什么变化,依然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本就比较成熟的设计以及大座舱的布局并无修改的必要,全新的花瓣造型合金轮毂很漂亮,但换装了比老款车型更窄的轮胎。尾灯改为分体式的设计,后保险杠还采用了两侧共双出的装饰性尾排造型。总体来看,新款景逸S50更沉稳、更气派了。

来到车内,改变要比外形更为彻底,全新的仪表台贯穿左右的线条拉伸了车内的横向空间感,上部更是全部采用软包处理,三幅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液晶屏、阶梯式中控台等精致的感观,跟老款车型相比可以说有了质的飞跃。

舒适便利性配置方面,同样与主流车型看齐,带8英寸触控屏的娱乐系统集成了GPS导航、蓝牙免提及手机互联功能。语音控制功能让很多操作摆脱了手动操作,比如设置导航、调整空调等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完成,只是在语音识别的准确度和模糊识别能力上还有待提升。试驾的这两天本想感受下语音控制的便利,但普通话达到一级水平的我都少不了碰到它重说指令的要求,默默地放弃了,还是动手操作来的方便。

安全配置方面也比较丰富,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坡道辅助、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都没有缺席。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景逸S50还提供了四车门自动升降(带防夹)、车窗遥控开闭、车内氛围灯、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等同级别少有的配置,在安全和便利性方面就显得更出色。

新车在车内空间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不仅提供了更丰富的储物空间,后排乘坐空间也有所优化。但前排坐姿还是偏高,此外,座椅中央腿部及腰背部的承托设计偏硬、偏高,感觉把人顶了起来,缺乏陷入感就导致了舒适性和座椅包裹感的下降,这是个亟待改善的问题。

在自主品牌中直接搭载外采动力系统的情况还是比较普遍的,这样既能够有效压缩整车成本,发动机在稳定性和耐久度方面也会有比较出色的表现。

新款景逸S50延续了之前的动力系统,除一款2.0升车型搭载的是来自PSA的发动机之外,其他车型均搭载的是来自三菱的小排量发动机。其中1.5升车型的发动机型号为4A91S,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而此次试驾的车型则搭载的是1.6升发动机,并匹配可模拟6速手动功能的CVT无级变速器。

如今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当道,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依然有一定的市场,这台1.6升发动机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也不会有什么吃力的地方。新的CVT变速器在齿比范围方面有所调整,车辆在低速行驶时发动机更容易发挥动力。不过排挡杆推拉感觉有些生涩,特别是行车最常用的N-D挡直接感觉阻力很大,开车时经常怀疑有没有推进挡位而需要低头查看或者仔细辨认仪表中的挡位显示,对驾驶造成一定的困扰。

动力系统的匹配还有提升空间,例如起步时,切入D挡踩油门,虽然发动机转速迅速提高,但车子不动,大约需要一两秒动力才会接合。由于发动机的转速已经先上去了,动力延后接合会让车子猛地向前一蹿。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一个,提前挂入D挡并踩住刹车,过两秒再踩油门起步,就会好很多。如果你是个急性子,恐怕受不了这台车的脾气。

在停车入位特别是空间狭窄需要多次进退的时候,需要对油门和刹车有更及时精准的把控。由于动力接合比较突兀,车子容易猛地一蹿,如果跟周边车辆或设施发生碰撞就不好了。

车子走起来就没什么问题了,发动机和变速器对驾驶者意图的了解和执行都比较及时和准确。美中不足的是在起步初段,发动机在转速1500转每分左右的转速时,能感觉到车辆有较为明显的共振情况,稍稍影响舒适性。

转向助力整体感觉还是比较轻盈的,打方向没有明显的指向性,方向盘的回正力道显得有点突兀,不过这个级别的家用车在这方面并不需要有太多要求。悬挂系统对路面情况的反馈比较清晰,铺装路面行驶感觉还好,但遇到起伏或颠簸,缺乏阻尼的悬挂会让车身也随之产生连续数次的起伏,加上偏硬的轮胎,行驶中的整体舒适性表现不太理想。

试驾总结:

新款景逸S50所带来的改变还是有目共睹的,从外形到内饰的设计都更符合主流用户的审美了,特别是内饰采用来了大量软包处理,在舒适感方面的提升很显著。语音控制、全景影像等功能的引入,特别是四门一键升降的车窗、车内氛围灯等,都是同级别稍有的配置,很出彩,如果在使用效果上更完善,用户会更买账。

主流动力方面,1.5L+5MT、1.6L+CVT的出现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但深层次来看还是缺乏核心技术所造成的,只能采用一些现成的动力系统。同样,底盘的调校同样需要技术和经验,这些依然是许多自主车厂所欠缺的。整体来看,新款景逸S50是注重实用性的入门家庭用户的实惠之选。据了解,东风风行也已着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研制,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在家用车领域的实力也会更加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景逸S50
景逸S50
指导价:6.99-9.6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6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