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宝沃-B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宝沃BX5 1.8T 不怀好意的人看过来

2017年03月14日 07:36: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我在开过这台车之前,似乎也对他“不怀好意”过,我会怀疑他的技术积淀,怀疑他的品牌传承,怀疑他的产品实力。但是在亲身接触过之后,我要对那些“不怀好意”的人说,你们错了。

没错,这的确是一个来自于德国的品牌,宝沃汽车在1961年时产量突破100万台,成为了在大众欧宝之后的德国第三大品牌。这也的确是一台在北京生产的汽车,宝沃复兴计划在2005年启动,历经十余年,他不会被限制在北京这片土地上,2018年宝沃德国工厂会正式投入使用,到时候会在德国本土销售宝沃的新能源车型,就算是个新品牌,也有深厚的技术积淀了吧。宝沃BX7在正式上市销售的短短半年内就卖出去3万多台,对于一个在我们看来是全新的品牌,这个数字太漂亮了。

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认可,或多或少会因为德国血统的推动,不过大家都是理性的消费者,产品本身才是销量的第一推动力。

说了半天,还没说到眼前的这台BX5呢,说实话这台车的推出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了一些,刚刚BX7的新鲜劲儿还没过去呢,宝沃趁热打铁又推出了一款紧凑级SUV,不过这台车的定位更加鲜明,主要攻打途观丝绸之路版和翼虎的市场。我的同事在前不久刚去了德国试驾这款车型,话说这台车在德国的环境下显得十分协调,外观满满的德味,用根正苗红形容他都不过分,还没看过那篇试驾的您,可以点击 这里

这次试驾,我们更多地体验了本土的车联网服务以及在高速与城市道路的行驶,这些东西更贴地气,也更能让您对这台车一目了然。

宝沃BX5与竞品车型尺寸对比
  长(毫米) 宽(毫米) 高(毫米) 轴距(毫米)
宝沃BX5 4490 1877 1675 2685
途观丝绸之路版 4506 1809 1685 2684
翼虎 4524 1838 1685 2690
制表:凤凰汽车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宝沃BX5与他的竞品车型完全属于同一级别,但是他没有打尺寸之战,除了宽度几乎都没什么优势,这很正常,浮躁的汽车市场不能一味的以大取胜,而他为什么比别人宽?这值得说说。

在灯光配置方面,锋锐型以上车型都配备了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这好像不是特别有亮点的配置,不过照射效果很不错,目前也算得上是主流的配置,毕竟用LED光源的车还没那么多。

内饰简约,美中不足是不具备品牌辨识度

首先我得说宝沃的内饰并不难看,简约大气,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式,不过作为一个新品牌,个人认为内饰上应该有些能让人记住的点,比如像DS那样的内饰纹路设计。一看到某个角落就能想起这是一台宝沃,这可能对销量有更大的帮助。

内饰大面积使用了钢琴漆表面工艺,设计风格很奥迪,一看就是个德系的思路,这样倒是很有代入感,让人一下能回想起这台车的历史,操作起来方便顺手,日常中使用方便。

车机互联APP功能都很实用

动力平顺是亮点

结语:很显然,这台车除了产品没什么毛病以外,价格一定是个亮点。预售价17-22万在我看来是个烟雾弹,要知道BX7的售价范围是16.98-23.48万(除去特装版本),BX5动力不及BX7,不会有如此之大的重叠区域,个人认为15-20万是这台车真实的售价区间,不知道24日上市的时候会不会如我所愿。

这是一台这样的车,360°无死角,怎么也看不出来是台国产的车,满满的德味,开起来也是一样,与Q3在精神层面竞争,与途观、翼虎在实际层面竞争,一个全新的LOGO,不知道是不是你的菜,至少我很喜欢他的设计与他的驾驶感受,有了这些已经足够了,买个不一样的没什么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宝沃BX5
宝沃BX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