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Jeep自由侠敞篷版 爱上它很容易

2017年04月14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买车前,你往往会有这些尴尬的情况,就是有个性的车买不起,买得起的长得太平常,长得不平常的家里人觉得太不实际,满足实际需要的你自己不喜欢,买自己喜欢的车型往往是些不着边际的车,挑一款样子、实用而且全家都满意的车怎么就那么费劲?当你最后不得不抓阄,让上帝帮你随缘去决定买哪款车时,不妨轻轻的瞄一眼Jeep目前最小的SUV车型-自由侠,这款集合Jeep车型最多经典素的车型足够拉风,配以相当专业的四驱系统能让它的实用性猛涨,而且最重要的是最近上市了2017款的自由侠车型推出了敞篷版车型,说白了它有一个可拆卸的车顶,这样的车是足够拉风、足够吸引人了吧?

关于Jeep自由侠的相关文章

自由侠敞篷版的外观设内饰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并无差异,前脸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紧凑的造型使车辆显得非常敦实,同时俏皮元素的加入也成为精致的点缀。

敞篷版车型将普通车型的天窗玻璃全部换成了可拆卸的顶棚,拆卸过程十分方便,即使是女性车主也能轻松拆卸。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顶棚不只是样子货,平时放在车顶时,车内可进行操作,把它变成一个电动天窗来用,是不是感觉特高端?

动力方面,自由侠分别有1.4T+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2.0升自吸发动机+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两种动力配置可选,前者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14千瓦,最大扭矩为190牛米。由于在之前我们已经推出过1.4T车型的试驾,再加上此次自由校敞篷车型试驾主要突出它优异的四驱性能,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带智能四驱系统的2.0升车型来试驾!

对于这台发动机排量为2.0升的自由侠来说,它的动力表现真的太普通了,除了受到发动机本身的参数影响外,它较沉的车身重量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而这台9挡自动变速器太注重平顺效果了,导致了车辆加速时,变速器配合降挡的工作状态不是很积极,这又拖了动力的后腿。起步时,车辆还算轻盈,到中后段的加速则完全体会不到那种爽快的感觉了,说白了2.0升发动机的车型也就能满足代步的需求。

比起动力匹配,自由侠的底盘和悬挂更容易被人接受。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和底盘一起提供了很强的厚重感,通过减速坎时车身表现的高级感很强;而日常行驶的路感比较适中,不多也不烦扰,完全一副欧系车的调校。

作为一款正经的Jeep车型,自由侠即便是一款小型的SUV车型,也不能少了一款出色的四驱系统,而Active Drive Low智能四驱系统的使用则让自由侠行走在非铺装路面的能力变得更强,应该能那么说,就自由侠的这套智能四驱系统,在同级别车型里没一款能比得上它!

总结:虽说自由侠是Jeep车型里“年龄最小”的车型,但它大有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它近3月销量快5000台,上市后一直位列成交价15万元以上合资小型SUV销量前三的成绩足能说明一切。现在是一个什么卖的快、卖的好就扎堆出新车的年代,很多厂商对于SUV车型的理解基本都是“半懂半不懂”的状态,像Jeep这样,几十年如一日的对待SUV车型,已不多见;其实做任何事就怕你专一,而且还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自由侠虽然是小型SUV,但它与大多是小型SUV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不是款利用轿车底盘,把车身加高,配个所谓的智能四驱系统就拿出来卖的车型,它有着让其他同级别车型无法企及的优势;再加上拉风、个性的敞篷版车型的出现,能让不少接触过它的人很自然的就爱上它,这除了大伙追求不同生活的态度外,更是Jeep半个多世纪所积攒的纯正美式SUV车型文化底蕴的魔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13.48-18.98万元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8-18.98
小型SUV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