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大众迈特威探索版 带你豁泥带你飞

2017年06月21日 06:1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就在前几天,我姐在咨询我除了买有钱都买不着的艾尔法外,还有什么更合适的高端MPV时,我脑子里还是奔驰V级丰田普瑞维亚或是日产贵士这些大伙有些了解的高端MPV车型,但它们当时就被我姐给很直接且不给面子的拒绝了!虽然她觉得这些车是不错,但她总觉得它们不是它想要的,甚至想与其这样的纠结下去,不如咬个牙,花它100来万买个艾尔法得了!

说句实话,在我这次试驾进口大众迈特威车型前,脑子里真的对它没有什么概念,毕竟在大街上看见它的时候不多,但每次看见,都觉得那位车主真有品味!其实细想一下,毕竟在国内高端商务MPV领域,大众迈特威属于一个特别另类的存在,经典的“方盒子”造型非常深入人心,让不少有着复古情怀以及有极度欣赏力的的人,好像对它都十分的有感觉;当给我姐看完迈特威后,她果然觉得这款车是她想要的。

去年,全新迈特威(T6)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市,2.0T+7挡双离合变速器,高配车型还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也让它有着比较大的竞争力。而就在在昨天,迈特威的全新车型-迈特威探索版正式上市,该车在中国地区限量发售266台,售价为55.58万,动力系统仍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四驱系统新增了一把机械差速锁以增强脱困能力。

关于进口大众迈特威的相关文章阅读

这是款新增的单独车型,限量发售果然符合它的调性

本次推出的迈特威探索版是基于2017年上海车展发布的大众PanAmericana概念车打造而来,外观上的变化体现在提供多种车身涂装,包括黑灰色、钢琴黑、雅竹绿、黑莓红、脂玉白、矿米金等,而且这些颜色都是限量的。看到了这可能一些朋友对它弄限量的销售有点不理解,可细想想,对于这种高端MPV车型来说,走量也许很重要,但是要一味的去追求销量,市场对它的认知不会很强烈,弄个限量销售,不正好做到既提升了整车的品味,还让人觉得这车还真是那么回事,况且迈特威还是一款那么有自己风格的车型呢!

动力够用,而它新车越野性能超乎你想象

动力方面,新车仍然采用了来自EA888平台的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器(DQ500)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排气可变升程,它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4200-6000转,最大扭矩为350牛米/1500-4000转。然而对于这样一台车长接近5米,车重2.5吨的大车型来讲,它综合工况下的每百公里油耗仅为10.2升。

新车并没有车身尺寸较大、车身较重而难以驾驭;开动起来你会发现这是一辆典型的大众车,一切用着都是那么熟悉、那么的顺手,丝毫不用时间去适应。它的车身重量有2.5吨,而当你真的去驾驶它时,却丝毫没有感到动力够不够的问题;2.0T发动机在低转速情况下也能够提供充足的动力,配合着换挡逻辑很清晰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D挡情况下,变速器会在2000左右升挡,深踩油门踏板之后,爆发力很足,车内能够感受到不错的加速感。

在悬挂方面,全新迈特威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式后悬架设计,并且用DCC动态悬架调节模式加以辅助,也就是调整悬架的的软硬度;该模式分为舒适、标准以及运动三种模式,在低速模式下很难区分出不同,尤其是在城市道路下;高速情况下能够稍微感觉到舒适模式下确实柔软一些,运动模式下更加硬朗一些,但软硬之间的跨度并不是特别大。

迈特威探索版所配备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在日常驾驶或弯道当中,这套四驱系统能够时刻检测者四个车轮的动力分配状况,通过EDL电子差速锁的辅助,将动力进行最为合理的分配。另外,新车还配备了第五代Haldex差速器,并于后桥配备可单独控制锁定状态的机械式差速锁,这让车辆即便在前轮没有附着力的情况下,后方两个车轮仍能够获得相同的动力输出,避免了开放式差速器将动力输送至打滑车轮。当在野外小心陷入泥潭或其他比较恶劣的路面,按理论上讲,车辆仅凭一个后轮便可完成脱困。

总结:对我个人来说,迈特威探索版真是款很想去买的车型,复古式的“方盒”造型已经很独树一帜了,而它偏偏要在自己的身上装上很有脱困能力的差速锁,这让它的可玩性变得真不差;别忘了这可是款正经的7座豪华MPV车型,它的公路性和舒适性本身就不差,现在还能舒服的去拉上7个人去享受那种豁泥走烂路的快感,是不是非常的令人向往?

可是,它作为一款高端MPV车型来说,接待人员是主要的,平时开着它到处越野完全没可能,到最后这个差速锁很可能就是个摆设。真正对考虑它的要不是像我这种喜欢去到处都跑,而且买车的初衷一直遵循自己内心,不受周围人去约束的人、要不就是真的特想独树一帜,做什么不想随大流,处处要展现自己的品味的人、要不就是真的打心眼里爱它的人!但无论怎么说,迈特威探索版真的很有魅力,它属于那种你开完之后,就对它忘记不了的那种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